分析家公式网(分析家指标公式网)

分析家公式网(分析家指标公式网)20-05-14 17:53·投资快报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如何在市场中成为一个及格的散户

学习学习再学习。不管是做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学好相关的专业知识。从做股票来说,许许多多的专业书籍以及学习材料,都是对操盘有帮助的。而我至今仍然保持着每两三个礼拜就看一本新书的习惯,因为我觉得所有的有关我工作的书籍都能让我学到新的东西。职业炒股工作与其它行业一样,一直在不断地向前演变,我们只有不断地补充最新的知识,才能跟上庄家的步伐。

有个鳄鱼法则,大家知道不知道?鳄鱼把你脚咬住了,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咔嚓,立刻壮士断脚,不要去捞,否则你整个人都没了。也就是说当你发现自己的行动背离了既定的方向,必须立即停止,不得延误,不得存有侥幸心理。要承认失败,也要学会放弃。

我有一同学,在互联网最火爆的时候,因为前期做股票市场挣钱了,也到北京搞了一个网站,投了两千多万,聘我另外一个同学——一位大学教授,做营销总监。一开始热火朝天,在酒店租了两层楼。后来发现不对劲儿,又舍不得出来,等到最后清盘的时候,只剩200多万,1800万扔了,泪水哗哗淌,回到亚运村,又炒股去了。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有时候,面对“沉没成本”,舍不得是不行的。沉没成本是指业已发生或承诺、无法回收的成本支出,例如,因失误造成的不可收回的投资。沉没成本是一种历史成本,对现有决策而言是不可控成本,不会影响当前行为或未来决策。因此,沉没成本是决策非相关成本,在项目决策时无须考虑。

用一个最浅显的例子来说,你花了5元钱,买了一个苹果,后来发现有点坏了,为了不浪费,你还是吃掉了。这样你不但损失了5元钱,还吃了一个烂苹果。其实这5元钱就是沉没成本,就是你怎么做都无法收回的成本,在沉没成本面前,我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对“沉没成本”过分眷恋,继续原来的错误,造成更大的亏损。就好像一个姑娘爱上一个烂人,因为觉得之前付出太多了,甚至怀孕了,就勉强嫁了吧,结果婚后可能更悲惨。企业也是一样,很多企业研发新产品,投资巨大,后来发现这个市场没戏,又不甘心,非要硬着头皮做下去,结果一败涂地。不如把前期研发投入当作是沉没成本,沉没掉。

当散户买的股票亏钱被套之时,很多散户就坚定持股不割肉,这个时候主力是不是没办法呢?

如果散户不肯卖出股票,主力会采用以下几种办法:

办法一:继续打压股价

其实不要低估主力,散户不割肉主力就继续制造盘面恐慌,让股价继续下跌,跌到散户实在受不了了,等到散户割肉出局为止股价才会出现止跌!所以主力不逼出散户,主力吸不到筹码,主力不可能做活雷锋拉升股价给散户赚钱的。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办法二:打持久战

当股票处于下跌后,散户已经被套住了,但散户不舍得割肉,这个时候主力也许会采用打持久战的方法来逼散户割肉。

也就是把股价控制在一个横盘区域,股价不大涨也不大跌,让很多散户对于这票太失望,消灭散户们持股耐心,只能认输出局,做调仓换股买入一些强势股。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办法三:释放利空消息

主力释放利空消息也是常用的一种手段,想要散户割肉出局之时,把上市公司之前的旧闻,还有就是制造一些对于股价利空的各种消息,然后释放出来,动摇散户持股信心,从而达到散户卖出筹码的,利用利空消息来逼出散户割肉。

办法四:主力装死不动

其实在股票市场当中,很多人经常会遇到股价每天心电图一样,都是一些散户在交易买卖,成交量非常低迷,主力一般都是都不动仓位的,都交由散户买卖。

目的就是让被套散户以为这票没主力,不看好这只股票,直接让散户割肉卖出股票,让散户对这股票看不到任何希望。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股票市场散户被套不肯割肉,不要低估了主力的各种手法,主力会有千万种方法让散户割肉出局。唯独一种情况,散户买股后不看盘,买入之后不管不顾的,这种散户是让主力最头疼的股民,主力也拿这种散户没有任何办法,只能让这种散户坐轿给这种散户带来利润了,同样也有风险,哪天股票退市了都不知道。

不同主力操盘的换手率

1、中长线主力运作个股的换手率

考量个股盘面活跃度时需要借助换手率来进行判断。有些个股换手率很低,但是股价始终会上涨,这样的盘面特征表示有中长期主力运作,类似这样的个股就具备非常强的持续性,风险非常小。

图是万里扬(002434)K线图,该股实际流通盘有6.27亿股,但每天的换手最大只有3.39%最低时单日换手率只有0.46%股价却一直保持斜率上行,可以肯定的是该股没有游资的参与,完全是中长线主力资金运作,对于这样的个股,我们可以大胆参与。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2、游资炒作个股换手率

股价一旦起动,拉高更离不开换手率的支持,换手越是积极、越是彻底,股价升得越是轻快。因为获利盘不断在换手的过程中被清洗,平均成本不断地提高,上行所遇的抛压也大为减轻。

图是天赐材料(002709)K线图,该股受益于锂电池行业景气度的大幅提升,受到各路资金的追捧,因为该股前期并没有主力资金建仓,不属于中长线资金运作,该股每天的换手都在20%右,最高一天的换手率达到40%上,表明完全是游资击鼓传花式炒作,是一支游资参与度非常高的个股,其一般具备较强的持续性。凡是游资炒作的个股必须保持持续均匀的高换手率,否则股价将不会持续上涨。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3、高位换手和低位换手对股价的预判分析

如何判断一支股票是否处在底部区域有很多种方法,其中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看换手率,如果一支股票在下降通道中运行时,换手率极低,换句话说,这支股票已经没人买卖了,特别是前期主力建仓过的股票,经过洗盘,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是需要密切关注的,这说明股价已经在底部区域。

图是金科娱乐K线图,当股价回调60日均线附近,伴随着成交量的极度萎缩,换手率也非常低,表示该股在这个区域的买卖极不活跃,低位的低换手,预示着向下做空的筹码基本耗尽了。那么你会问:“可是向上的筹码也很少啊。”的确是这样。可是为什么说在这个地方是止跌信号呢?因为这是下跌途中的缩量低换手,改变了既定的下行趋势,多空在这里取得了平衡,如果变盘,股价必定向上。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那么能不能笼统地说换手率越高,股价就涨得越高呢?答案是否定的。在股价涨得还不是很高,还处于拉升阶段时,这样说是对的。但当股价涨得相当高,已远离庄家建仓的成本线时,这样说就不对了,不但不对,而且恰恰相反:高换手率成为出货的信号,我们常说的“天量见天价”,指的正是这种情况。当股价在上涨途中必须保持持续均匀的高换手率,一旦换手率减少,表示高空接力的资金少了,股价上行动力会减弱。

换手率识破庄家操盘技巧具体操作:

1、新股上市之初巨大的换手率

如图8-11所示,世联地产(002285)是2010年众多上市新股中的一只。在该股上市的第一天里,换手率高达74.60%,对应的成交量也高达190980手。如此之高的换手率足以保证庄家在一天的时间里就抢到足够多的筹码了。不仅如此,在该股上市的前几天中,换手率一直维持在20%以上。新股在上市阶段即放大换手率正是庄家的建仓行为。换手率和成交量同步放大的新股,在以后一定能够走出相当牛的大行情来。世联地产上市后,股价翻了一倍多的走势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2、洗盘和拉升时的换手率

如图8-9所示,卧龙电气(600580)在被庄家拉升的过程中,股价也曾经历过打压的过程。对于庄家深度介入其中的股票来说,在庄家打压洗盘时,一定是散户在大量的出货。既然庄家不参与出货,那么换手率一定不会很高。与拉升阶段庄家不断拉抬股价不同的是,打压股价的换手率是萎缩的。图中在卧龙电气这只股票的两个洗盘位置中,其换手率都呈现出了萎缩的状态。这正好说明了庄家在打压股价时惜售股票,印证了庄家在该股中的存在。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如图8-10所示,皖通高速(600012)虽然算不上是2008年底到2009年底的股市反弹中的大牛股,但是其中却明显看出庄家的存在。图中A位置换手率的放大对应着股价的底部,这正是庄家建仓所在的价位。而图中B位置恰好是庄家拉升出货的位置。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庄家放大换手率建仓和出货的动作简直是太明显不过了。通过分析换手率,庄家的行踪就一目了然了。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3、出货阶段放大的换手率

如图8-8所示,华电国际(600027)在见顶的时候,股价经过最后的疯狂拉升,终于快速回落了。如果说在股价被拉升的时候,庄家的动向还不是很明显,那么在出货的时候,庄家的“狐狸尾巴”已经充分地暴露出来了。图中所示的巨大换手率就很能说明问题。庄家出货时放大的不仅仅是成交量这一个指标,股价快速见顶回落中还暗藏着大量的股票被换手。筹码在短时间内从庄家的手里转移到散户的手里时,换手率这一指标一定是非常大的。图中出现的换手率的两个明显峰值就说明了问题的实质。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换手率主要还是反映市场交投的表象,要据此来判断机构动向和股票后势走向,则还需要借助其他指标和基本面因素来综合评判。如同我们在用温度计测量体温发现度数偏高,若简单地作出感冒的判断,显然是不正确的。医生往往还会通过其他检查来找出体温偏高的原因。投资者应该认识到:正确地学习使用分析工具,同时要理性分辨那些依据单一数据或指标便给出买卖建议的所谓“点石成金”术。

换手率选股六步曲

1、挖掘热门股

首先要做的就是挖掘热门板块,判断是否属于热门股的有效指标之一便是换手率。换手率高,股性趋于活跃。投资者可在每日收盘后对换手率进行排行,观察换手率在6%以上的个股。

2、提防一夜情

要观察换手率能否维持较长时间,因为较长时间的高换手率说明资金进出量大,持续性强,增量资金充足,这样的个股才具可操作性。而仅仅是一两天换手率突然放大,其后便恢复平静,这样的个股操作难度相当大,并容易遭遇骗线,如06年2月24日,27日的高换手伴随天量,并不意味天价见天量,实为做量吸引眼球,为利空出货吸收买盘!之后是一浪一浪的下跌!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3、分析高换手率的位置

底部高换手优先,提防高位高换手。因为高换手率既可说明资金流入,亦可能为资金流出。一般来说,股价在高位出现高换手率则要引起持股者的重视,很大可能是主力出货(当然也可能是主力拉高建仓);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如果此前个股是在成交长时间低迷后出现放量的,且较高的换手率能够维持几个交易日,则一般可以看作是新增资金介入较为明显的一种迹象,特别是在基本面转好或者有利好预期的情况下。

中国股市:股价处于低位,散户不肯割肉离场交出筹码,主力会如何对付?写给想赚钱的股民

4、关注相应股价情况

投资者操作时可关注一直保持较高换手,而股价却涨幅有限(均线如能多头排列则更佳)的个股。根据量比价先行的规律,在成交量先行放大,股价通常很快跟上量的步伐,即短期换手率高,表明短期上行能量充足。但如果只是充分换手就是不涨,反而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或者调低对其的盈利预期。因为那些面临退市风险的ST股,尽管它们的换手率也很高,但未来的风险实在较大,最好远离。

5、寻找意外惊喜黑马股

此时经较长时间的趋势性下跌,股价跌幅较大,庄家早已出逃,追涨者深度被套,成交量长期低迷不振,'平均换手率'长时期地位。但这种状况,又是'庄家'卷土重来的绝好时机。主力吸筹往往在筹码分布上留下一个低位密集区。当一只股票出现超过15%的日换手率后,如果该股能够保持在当日密集成交区附近运行,则可能意味着该股后市具潜在的极大的上升能量,是超级强庄股的技术特征,因而后市有机会成为市场中的最大黑马!

通达信公式换手率副图

VAR1:=(VOL / (((HIGH - LOW) * 2) - ABS((CLOSE - OPEN))));

买盘:=IF((CLOSE > OPEN),(VAR1 * (HIGH - LOW)),IF((CLOSE < OPEN),(VAR1 * ((HIGH - OPEN) + (CLOSE - LOW))),(VOL / 2)));

卖盘:=IF((CLOSE > OPEN),(0 - (VAR1 * ((HIGH - CLOSE) + (OPEN - LOW)))),IF((CLOSE < OPEN),(0 - (VAR1 * (HIGH - LOW))),(0 - (VOL / 2))));

买卖差:=(买盘 + 卖盘);

STICKLINE((买卖差 < 0),0,买卖差,5,0),COLOR33FF33;

JX1:=BARSSINCE(买盘);

JY1:=IF(((121 > JX1) AND (JX1 > 0)),JX1,120);

JY2:=IF(((4 > JX1) AND (JX1 > 0)),JX1,3);

VAR30:=MA(VOL,JY2);

神比:=(买盘 / VAR30);

鬼比:=(卖盘 / VAR30);

VAR2:=(HIGH - LOW);

VAR3:=ABS((OPEN - CLOSE));

VAR4:=(HIGH - IF((CLOSE > OPEN),CLOSE,OPEN));

VAR5:=(IF((CLOSE > OPEN),OPEN,CLOSE) - LOW);

VAR6:=((VAR3 / VAR2) * VOL);

VAR7:=((VAR4 / VAR2) * VOL);

VAR8:=((VAR5 / VAR2) * VOL);

VAR9:=IF(((VOL / CAPITAL) > 0.001),1,EXP(ABS(LOG(((VOL / CAPITAL) * 100)))));

VARA:=(((CLOSE - MA(CLOSE,5)) / MA(CLOSE,5)) * 100);

VARB:=(((MA(CLOSE,5) > MA(CLOSE,10)) AND (MA(CLOSE,10) > MA(CLOSE,30))) AND (MA(CLOSE,30) > MA(CLOSE,60))); VARC:=((MA(CLOSE,5) < MA(CLOSE,10)) AND (MA(CLOSE,10) < MA(CLOSE,30)));

VARD:=REF(CLOSE,1);

VARE:=((SMA(MAX((CLOSE - VARD),0),6,1) / SMA(ABS((CLOSE - VARD)),6,1)) * 100);

DRAWTEXT(((DATE > 700101) AND CROSS(84,VARE)),HIGH,'■卖出'),COLORF2A3A4;

VAR40:=((IF((((VAR6 >= VAR7) AND (VAR6 >= VAR8)) AND (CLOSE > OPEN)),VAR6,买盘) + 买盘) / 2);

VAR41:=((IF(((VAR7 > VAR6) AND (VAR7 > VAR8)),VAR7,买盘) + 买盘) / 2);

VAR42:=((IF(((VAR8 > VAR6) AND (VAR8 > VAR7)),VAR8,买盘) + 买盘) / 2);

VAR50:=((IF((((VAR6 >= VAR7) AND (VAR6 >= VAR8)) AND (CLOSE < OPEN)),VAR6,卖盘) + 卖盘) / 2);

三日上攻:=MA((((VAR40 + VAR41) + VAR42) / 3),JY2);

三日下攻:=MA(VAR50,JY2);{分析家公式网www.88gs.com}

多头:STICKLINE((CLOSE > MA(CLOSE,30)),0,VOL,5,1),COLOR0000FF;

空头:STICKLINE((CLOSE < MA(CLOSE,30)),0,VOL,5,1),COLOR00FF00;

STICKLINE((((VAR6 >= VAR7) AND (VAR6 >= VAR8)) AND (CLOSE > OPEN)),0,VAR6,4,0),COLOR00FFFF;

STICKLINE((((VAR6 >= VAR7) AND (VAR6 >= VAR8)) AND (CLOSE < OPEN)),0,VAR6,4,0),COLORFF0000;

STICKLINE(((VAR8 > VAR6) AND (VAR8 > VAR7)),0,VAR8,4,0),COLORFFFFFF;

STICKLINE(((VAR7 > VAR6) AND (VAR7 > VAR8)),0,VAR7,4,0),COLORFF00FF;

STICKLINE((VOL > (MA(VOL,5) * 2.5)),0,VOL,2,0);

STICKLINE((买盘 > 0),买盘,0,2,0),COLOR0000FF;

上攻均量:=MA(买盘,JY1);

下攻均量:=MA(卖盘,JY1);

DRAWTEXT(((((((((VAR7 > VAR6) AND (VARA > 2)) AND (VAR9 > VAR8)) AND (CLOSE > MA(CLOSE,5))) AND (CLOSE > MA(CLOSE,30))) AND (HIGH > MA(CLOSE,60))) AND (VOL > MA(VOL,5))) AND (VAR7 >= MA(VOL,5))),VOL,'▼出货');

DRAWTEXT(((((((VAR8 > VAR6) AND (VAR8 > VAR7)) AND (VARA < (0 - 2))) AND (CLOSE < MA(CLOSE,30))) AND (VAR8 < (MA(VOL,5) / 2))) AND (MA(VOL,5) < MA(VOL,10))),VOL,'●低进');

DRAWTEXT((((((VAR6 > (MA(VOL,5) * 2)) AND (VAR6 >= VAR7)) AND (VAR6 >= VAR8)) AND (CLOSE > OPEN)) OR ((VOL > (MA(VOL,5) * 3)) AND VARB)),VOL,'◆强势');

HSL:=DYNAINFO(37);

公式代码复制过程可能会有失误,如果导入不成功,可找我免费领取源代码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完整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第一时间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独创的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势在股在,势增股增,势减股减,势走股走

无论是庄托放出来的股,还是好朋友介绍的股,亦或是你自己选的,只要坚持"势在股在,势增股增,势减股减,势走股走"就不会被忽悠.

所谓"势",可以是上升通道,也可以是均线系统,也可以是某个指标,因为你的交易不可能是依据感觉而没有实质性的依据吧?当然,这里是指大多数的交易者,因为大多数的交易者都是追求技术性的投机套利,个别依据基本面估值等交易的同学,大可不必钻牛角尖.

有了"势",何谓"势在"呢?举例来说,就是股价运行在上升通道或均线多头排列之上.

有了"势","势在",何谓"势在股在"呢? 举例来说,就是股价运行在上升通道或均线多头排列的上升趋势时,你就可以持股做多.炒股你不炒上升趋势的,难道要炒下跌趋势的吗?当然这是在一般散户在我们A股市场做空不可盈利的情况下.

那么,何谓势增股增呢?这就简单了,上升势头越来越明显,节奏越来越强,上升通道刚开始得角度缓的像爬,随着运行,角度加大,开始像走,然后跑着进入主升...这样就是一个势增的过程.操作者随着最初的势头不明显到越来越明显,当然是做的越来越胆大,下的筹码越来越多,即是势增股增了.

何谓势减股减,势走股走呢? 例如,上升通道的股,从45°运行到了60°,然后到了75°,最后进入了90°的垂直拉升,而后转为75°,60°...,这就是明显的势头减,持股量当然要随着势头的减弱而减了.所谓势走股走,是上升趋势从减弱到跌破上升通趋势时,已不构成持股的最基本条件,即势在股在,所以当然是势走股走了.

带着这十六个字,在势头转多后,果断介入,在势头转空后,果断出场.别明明破位了,还在说加仓补仓,疯狂做多,也别明明确立升势了,还在看空做空.就轻松达到了截断亏算,让利润奔跑的投机高手境界.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