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神(中国女排精神感悟)

女排精神(中国女排精神感悟)原创2021-06-09 14:49·茉莉随笔

文/茉莉

今天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中国女排!


凌晨,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展开第九轮争夺,经过五局激战,中国女排3:2战胜主力阵容出战的巴西女排,结束四连败。


中国女排的绝地反击,令人看得无比激动,热泪盈眶。


这是一场重拾信心、重新找回斗志的比赛,此前中国队已经四连败,这是面对全主力出战的巴西女排,背水一战,置死地而后生。


张常宁,太惊艳了!中国女排姑娘们,你们是好样的!

有一种拼搏,叫永不放弃,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燕雀不知鸿鹄之志。


这是六大主力没上的中国女排。打女排世联赛,中国女排二队出征,通过世界高水平的比赛来锻炼队伍,输几场才能看到问题所在,弱队上练兵,强队上检验。直到今天才明白郎导的良苦用心。


但成长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前几次看到中国女排打得跌跌撞撞,还有郎导那双肿了的眼睛,发自内心地心疼她。郎导的荣誉已经多到无需用一次成绩来证明了,坚持用新人,给女排留下更多的人选空间,这才是未雨绸缪的大格局。


郎导,您辛苦了!向您致敬!

有一种拼搏,叫永不放弃,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女排姑娘,从来没有忘记初心:祖国至上。


今天,我们又看到了中国女排姑娘们的拼搏。她们不惧训练的艰苦,不惧对手的强悍,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爬起,一球一球地拼,一分一分地争,成功逆袭,靠的就是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她们也不过是二十多岁的姑娘,和我们的孩子年龄相仿,看着她们一次次摔倒在球场上,屏幕外都感到心疼。她们摸爬滚打,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伤痛,把青春和汗水都洒在了球场上,只为能在世界的领奖台上奏起国歌、升起五星红旗,祖国的荣誉高于一切。


我们的生活中就缺少这种女排精神,如果能有女排的敢拼敢打,越挫越勇,还有什么事情能难得倒我们呢?比起她们,我们的孩子太缺乏历练了,在大家还在纠结“躺平”的时候,年轻的女排姑娘们用行动给我们上了一课:爱拼才会赢!


中国女排,敢拼敢打,越挫越勇,这才是“躺赢”的正确姿势!


有一种拼搏,叫永不放弃,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女排,是拼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郎导在比赛中用老队员稳军心,新队员打拼杀,团结协作。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是以老带新,更是中国女排精神在传承。


正是这种精神的薪火相传,才让我们一次次在赛场上迎来升国旗、奏国歌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低谷时,不曾放弃,巅峰时,不曾骄傲。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女排姑娘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女排精神。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没有平时的艰苦训练,哪来今天的势如破竹,力挽狂澜?


想要怒放的生命,不是仅仅唱唱而已,而是要像女排姑娘一样勇于拼搏、不服输、不放弃、坚韧不拔。终有一天,会迎来你的高光时刻,所有的汗水和坚强都会浇铸成你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有多勇毅的行动,就有多壮丽的征程;有多坚定的信念,就有多光明的未来。

有一种拼搏,叫永不放弃,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有一种拼搏,叫永不放弃,有一种精神,叫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