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 克森(苏丹克森有多高)

苏丹 克森(苏丹克森有多高)创2021-03-20 07:20·集集屋

谈到个子高的人,人们可能比较容易想到的会是姚明、孙明明,甚至还有传闻中3.19米的詹世钗,但詹世钗的身高实际约为2.48米。那么,这个世界上个子最高,并且得到官方认可的人是谁呢?

出生时3.8公斤的男孩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1918年2月22日,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奥尔顿市的一名3.8公斤的男婴出生,他被取名罗伯特·潘兴·瓦德洛,罗伯特他像大多数婴儿一样,天生快乐健康。只是罗伯特在他的第一年成长过程中就展现了异于常人的生长速度,他的成长异常迅速,足够令人震惊。在6个月大的时候,他的体重已经达到了13.6公斤;到了1周岁,他已重达20.4公斤,3岁的时候身高更是已经达到了1米。

8岁时超过了父亲1.8米的身高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罗伯特令人困惑的身高增长并没有停止的迹象。虽然和其他孩子的差异很大,但罗伯特的父母依然试图让他的童年尽可能的正常。作为家中长子,他还拥有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他总是尽可能的参加弟弟妹妹们的活动。可在他5岁生日的时候,罗伯特身高已经达到了1.62米,已经穿上了普通人十几岁时才能穿的服装。到了8岁那年,他已经超过了自己父亲哈罗德·瓦德洛1.8米的身高,达到了1.83米。

13岁成为世界上最高的童子军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在他上小学的时候,他必须使用专门为其定做的书桌,此时的罗伯特活脱脱就是一个现实中的巨人了。当他和家庭成员,尤其是四个年轻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的时候,他显得非常巨大。当大多数孩子仍然需要被父母抱着的时候,罗伯特已经可以将自己68公斤的父亲抬上楼梯。在13岁的时候,他正式成为了世界上最高的童子军,身高达到了2.24米。

巨大的食量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当他和其他孩子参加活动的时候,他会使用特别为他定制的帐篷和睡袋。而且他的食量也更大,他所消耗的卡路里是这个年龄段孩子的5倍以上。在他的青少年时期,典型的早餐包含了8个鸡蛋、12片吐司、几杯橙汁、5杯咖啡和大量谷物。

不停止生长的身高的原因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1935年,罗伯特年满17岁时,身高已经超过了2.4米,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世界上最高的人。而且在成年了以后,他的身高没有停止生长。可究竟是什么让他长得这么高呢?在1929年进行的检查发现,他的高个子和他在成年期的持续增长是由于肥大的脑垂体导致的,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巨人症。这是由于人类生长激素水平异常高而导致了过度的生长,通常不断的生长会产生严重的健康问题。

如今这个世界上依然有人患上过巨人症,例如中国前篮球运动员孙明明,他的身高达到了2.358米,还有如今“世界第一高人”苏丹·克森,他的身高达到了2.465米。借助于现代医疗科技,以手术的方式可以切除其脑部肿瘤来抑制生长激素的产生。但罗伯特生前的那个时代可没有那般幸运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位医学顾问解释说,当时许多外科医师根本就没有足够的信心去对他进行手术。据报道,罗伯特在死亡之前,身高也没有停止生长的迹象。

巨人症带来的伤害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罗伯特的病情确实带来了诸多的弊端,由于他的身高过高,他缺乏对小腿和脚的感知。这是因为他的心脏无法将血液循环到末端。在罗伯特10岁的时候,脚部就被认为缺乏正常的颜色,因为血液的循环不良,出现了非自然的蓝色。但即便病情没有好转,他也从来都没有使用过轮椅。

身高过高也使他更容易受到伤害,在他14岁的时候,仅仅是因为帮助一个小男孩推三轮车而不慎摔倒,就摔断了两根骨头。

他也拥有梦想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罗伯特·瓦德洛于1936年从奥尔登高中毕业。后来19岁的他,身高已达到了2.6米。罗伯特也像其他人一样拥有自己的梦想,他为学习法律而进入了瑟尔特夫学院。此时罗伯特的手已达到了32.3厘米,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手,这双手让他几乎无法拿着铅笔做笔记,加上校园冰冷的人行道使其在冬季难以出行。因此求学之路并不顺利,罗伯特只在该学院上了一个学期。

成为马戏团的一员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由于他的故事的广为流传,他的人生发生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转折,他成为了林林兄弟马戏团的一员,开始在全美巡回演出。马戏团会雇用患有侏儒症的人和他一同表演。这个马戏团有各种奇怪的人,例如拥有胡子的女性、连体人、双胞胎矮人和柔术师。在马戏团期间,罗伯特被推销为奥尔顿巨人和伊利诺伊州的巨人,他变得很是受欢迎,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群来到马戏团欣赏他的表演。

但罗伯特不是一个天生的表演者,他只接受特定条款下的表演。马戏团会为罗伯特和他的父亲提供酒店套房,并在表演期间付清所有费用。而且在出场期间,他会穿着便服,并拒绝了马戏团要求戴高顶礼帽和尾巴的要求。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高顶礼帽会进一步地突出其身高。

商业合作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正是因为马戏团这份工作的存在,1938年,他引起了制鞋公司的注意,该公司为其提供了宣传巡回演出的工作,并为其免费提供了日常穿鞋。他的脚长47厘米,必须穿特制的用金属加固的鞋子。通常这样一双鞋子需要花费100美元,相当于现在的2000美元。因此,制鞋公司的赞助为其节省了大量的日常开支。

为了能够让她更好地出行,他的父亲亨利拆下了汽车上的前排乘客座椅,从而对家用车进行了改装,以便罗伯特可以坐在后面伸展自己的双腿。父子俩一同游遍了美国41个州的800多个城镇,以帮助制鞋公司推广产品。

“巨人”的生活并不容易

人类历史上个子最高的人有2.72米高,但年仅22岁就去世了


他的朋友和家人形容他平时举止温和礼貌,因此他还拥有一个绰号叫“温柔的巨人”。他所拥有的几乎所有东西都是量身定制的,他需要的衣服材料是成人衣服的三倍。他在旅店需要睡几张拼合在一起的床。与此同时,诸如去电影院看电影之类的正常休闲活动对他而言则完全不存在。

为了行走,他会穿戴着铁腿支架以支撑他的身高并保持直立,但由于小腿普遍缺乏感觉,罗伯特没有注意到对腿脚产生的危险的摩擦。后来他的腿部发生了感染,并最终在年仅22岁就因此而死去。而他的身高最终定格在了2.72米。这个纪录至今也没有被打破,考虑到如今医疗水平的发达,这一纪录在未来被打破的几率极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