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矫正门牙牙缝大(牙齿缝隙越来越大怎么办)

怎么矫正门牙牙缝大(牙齿缝隙越来越大怎么办)原创口腔科普小妮子2021-06-01 20:25

#牙缝大怎么办#

医生,我牙缝很大,容易塞牙,牙缝可以补吗?


医生啊,我吃东西老塞牙,红烧肉一定要炖得很烂很烂才敢吃,不然塞牙塞得太厉害了,牙缝可以不可以帮我补起来啊?

医生,我的牙缝大跟我拔智齿有没有关系啊?

医生,我的牙缝变大了跟我用牙线有没有关系啊?

医生,都说牙缝大漏财,有什么办法啊?

………………

感觉身边的很多人都有牙缝大、塞牙的困扰,那么我们今天就深刻地分析一下。

第一、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缝变得越来越大了呢?

1.先天性因素:先天性的牙齿发育畸形,“牙齿住上了单间”,两颗牙齿之间无良好的接触关系。

2.缺牙长时间不管:将牙齿缺失长时间置之不理,时间久了邻牙发生向缺隙侧移位,对合牙齿伸长,接触关系发生了改变。

3.严重龋齿:牙齿龋坏,细菌腐蚀牙齿后,邻接触丧失,形成的缝隙;

4.牙周疾病:牙周病会导致牙龈退缩、牙槽骨吸收,时间越长牙根暴露越明显,牙齿缝隙也越大。

5.不良习惯:用牙签剔牙、刷牙不正确等。正确的方法是使用牙线、冲牙器等。

医生,我牙缝很大,容易塞牙,牙缝可以补吗?


那么,牙缝变大了怎么,是不是可以像老百姓所说的拿个什么材料堵一下?

正式说一下,像老百姓说的那个材料直接堵一下,这个方法是不存在的,若是哪个“牙医”帮你这么做了,这是在害你。这么做的结果就是对牙周造成了损伤,会造成牙龈退缩、牙龈发炎、甚至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等。

牙缝变大,通常有以下几种方法改变:

1、树脂修复。对于门牙缝隙在1-2mm,可以尝试用树脂美学修复,只是(1)美学修复对医生要求比较高,(2)脱落的几率比较大,(3)树脂材料颜色种类比较单一,美观性相对较差,(4)时间久了树脂材料会老化发黄更加影响美观。

2、牙齿矫正。通过矫正的方法,使牙齿发生移动,关闭缝隙,矫正时间需要1年半到两年左右。但是(1)矫正时间长,需要1年半到两年左右,(2)费用比较高,在2.5万-4万左右,(3)需要终身佩戴保持器。

3、做牙套。如果是门牙缝隙大,一般我们建议选择全瓷烤瓷牙,因为全瓷烤瓷牙没有金属基底,不仅能恢复牙体的形态功能,抗折力强且颜色、外观逼真,表面光滑,长期使用不会出现黑点及牙龈变色等问题,所需要的时间比较短。缺点:要把好牙磨小,对于牙齿本身来说是一种不可逆的损伤。

医生,我牙缝很大,容易塞牙,牙缝可以补吗?


4、做牙齿贴面。牙齿贴片对于牙缝大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相对于烤瓷牙来说牙齿贴片只需要磨去牙齿表面一层,对牙齿造成的损伤很小,而且所需要的时间也较短。

医生,我牙缝很大,容易塞牙,牙缝可以补吗?


总结:不论哪种修复方式,在治疗前,最好检查清楚是哪种原因造成的牙缝过大,比如牙周病导致的牙龈萎缩,造成牙缝越来越大,必须先接受治疗,将牙周炎症控制住,随后再进行相应的修复。

牙缝关闭方式的选择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定,可参考医师提供的建议。但务必要选择正规机构和专业医师,以确保牙齿安全与闭缝效果。

收藏举报2 条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