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分析(2021年经济分析)

经济分析(2021年经济分析)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冲着问题去 冲着困难上 冲着目标干

会议现场。记者 顾彬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寅 陈晓波)5月31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87次(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客观冷静分析形势,冲着问题去、冲着困难上、冲着目标干,保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冲着问题去 冲着困难上 冲着目标干

王予波主持召开会议。记者 顾彬 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辩证统一的科学思想、实事求是的科学哲理、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结合云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今年1—4月,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忧、稳中有变,我们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抓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又抓适度扩大总需求,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抓项目,压实重点行业和重点州市工作责任,抓实项目前期、抓紧项目开工、抓好项目调度。二要抓工业,把工业投资当成头等大事,聚焦有色、烟草、能源、电力等重点行业,加强运行调度,全力加快发展,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三要抓农业,抓稳粮食生产,推动生猪等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抓消费,大力实施促消费政策,挖掘农村消费潜力,加快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五要抓招商,坚持“一把手”抓招商、“走出去”抓招商,聚焦“三张牌”等重点领域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六要抓“六稳”“六保”,着力抓实市场主体、就业稳定、民生保障、基层运转。七要抓生态环保,全面坚决彻底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争创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示范省,高标准高水平办好COP15大会。八要抓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守好祖国西南大门。九要抓防风险,增强底线思维意识,坚决防范大规模返贫致贫、金融、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三严三实”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省委、省政府州市现场办公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担当,奋力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