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等级(二级脱发植发需要花多少钱)

脱发等级(二级脱发植发需要花多少钱)素问健康管家2021-05-28 11:26:12

来,咱先来做两个测试题!

—————— 掉发脱发分割线 ——————

你的掉发属于脱发?

方法一、数掉落的头发

每天大约掉多少根头发?

A、50根以下 B、50-100根 C、100根以上

来看答案:

一般,

选择A,我们每天掉头发少于50根,属于正常脱落范围;

选择C,我们每天掉头发超过100根,属于脱发;

选择B,我们每天掉发50-100根,属于脱发风险。因为你一天属于这个范围,长期以往,头发可就会不知不觉地变稀薄。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知友,平时并没有觉得自己掉头发很多,结果某天却发现,自己发际线越来越靠后,头发像是突然少了很多一样。脱发,似乎变成了一夜之间的事。

方法二:拉发实验方法

用拇指和食指拉一束(50-60根)头发,掉多少根?

A、6根以下 B、6根以上

注意一点,是轻轻地拉,不是使劲薅或者扯,头发禁得起,头皮也禁不起!!!

来看答案:

选择A,拉头发掉发6根以下,是正常;

选择B,拉头发掉发6根以上,有脱发风险。

以上两种方法,大家自行在家简单测一测,但是这只作为初步判断。如果想要知道自己属于什么类型脱发,还是需要医院的专业检测和医生的具体诊断。

———— 脱发严重程度判断 分割线 ——————

那脱发严重程度怎么判断?

下图是网传的测量脱发的方法。

如何辨别自己脱发几级?这份脱发指南可一定得收藏好


也的确很简单,但是却忽视了一个地方,90%以上的脱发类型是雄激素性脱发。这类脱发类型,男女的表现形式却不同。

① 男性会从发际线开始后移形成M形、头发整体稀疏、头顶脱发区域呈现O型,或者发际线和头顶脱发区域贯通,形成倒U型。

如何辨别自己脱发几级?这份脱发指南可一定得收藏好


② 女性多表现为头顶部头发逐渐稀疏,少数会累及发际线。顶部脱发呈弥漫性,脱发区域向两侧扩散稀疏。

如何辨别自己脱发几级?这份脱发指南可一定得收藏好


理论篇——通过图片对照来看脱发严重程度

① 男性脱发的等级

目前国际上男性型脱发常用的分级法是汉密尔顿分型(Hamilton - Norwood分型),共分为7级12型脱发。此类女性脱发表现类型的比较少见,偶有发生。

脱发等级的分类标准:

1级为发际线完全正常或轻度后移;
2级表现为额颞部发际呈三角形后移,距外耳道连线处达2cm;
3级是额颞部发际后退更明显,距外耳道连线正常发际超 过2cm;
3级变异型常见于老年人,头顶全秃伴额颞部后退,程度不超过3级;
4级是头顶部脱发伴额中部发际后退,一束浓密的头发将这两个区域分开;
5级前额部更大弥漫性脱发或秃顶,隔开这两个区域的发带缩窄、毛发密度减低;
6级是马蹄形脱发,侧面和后面脱发区增加;
7级是男性雄激素源性脱发的严重形式,除马蹄形脱发外, 耳周和枕部均出现脱发。

其中1~5级属于轻、中度脱发,由于毛囊还没有完全萎缩,这时治疗仍有恢复的机会;

6 级以上属于重度脱发,大部分毛囊已经萎缩,这时治疗较难得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② 女性型脱发等级

而女性使用最广泛的分类方法是:Ludwig分类法,分成3级,脱发区轻微稀疏为I级,全部脱落为Ⅲ级。

如何辨别自己脱发几级?这份脱发指南可一定得收藏好


I级(轻度):头顶冠状区可察觉的头发稀疏,保留1~3cm宽的前额发际线;
Ⅱ级(中度):同一区域的头发比I级更加稀疏,头皮明显显露;
Ⅲ级(重度):在I、Ⅱ级的脱发区内,头发完全脱落,头皮完全显露。

另外一种:Sinclair分类法,与Ludwig分类法相似,但脱发以正常头皮为基准分为5级,相对而言更符合不同女性发友的实际情况。

如何辨别自己脱发几级?这份脱发指南可一定得收藏好


③ 男女均适用

2007年Lee等提出一种新的通用分级法———基本型和特定型分级法 ( Basic and Specific classification,BASP),又称为BASP分型法或亚太分型法。有专家认为 BASP 分类法可能是目前在评估脱发分布和严重程度方面最有效的方法。男女均适用。

划重点来了,

根据BASP分型法,怎么来判断自己的脱发严重程度呢?

这个分级根据发际线形态、前额与顶部头发密度分级,包括4种基本型( BAsic) 和2种特殊型( SPecific) ,结合基本型和特殊型将得出最终分型。

4种基本型L,M,C和U,代表前发际线的形状,

2种特殊型F和V,则代表特定区域(额部F和顶部V)头发的密度。

下图中的文字表述也非常清楚。大家可以参考

如何辨别自己脱发几级?这份脱发指南可一定得收藏好


实践篇——毛囊检测可了解脱发严重情况

如果感觉自己还是对照图片,仍然不清楚是否脱发,终极办法:毛囊检测。

对于毛囊检测,植发医院都会配备一些毛囊检测设备,这些设备的原理是采用电子显微放大设备和专用的毛囊检测分析软件,将放大后的头皮拍成片,然后由软件出具毛囊检测报告,为医生诊断时提供参考。

检测时能清晰看到头皮健康环境、头发粗细、密度等,医生就可以根据这类检测报告来分析头发健康和脱发趋势的情况。#脱发##健康解密##健康##头条#

最后,小素祝大家都没有脱发的困扰,秀发乌黑浓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