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种植(大棚种植多肉从哪进货)

多肉种植(大棚种植多肉从哪进货)

多肉植物价格比较便宜,养护比较简单,出来状态以后会非常的漂亮,但是虽然它养护简单,对于新手来说养多肉的时候就容易出问题,要么出现烂根烂叶的情况,要么出现化水的情况,甚至有的花友养的多肉直接一直干瘪,根本养不出状态,我们之所以养不好多肉,关键的原因是你没有掌控好,好多人以为我养好多肉就是浇水和施肥给它充足,这样就不会出问题,其实关键不是浇水和施肥,养好多肉的关键是这两点,它们分别是盆土和光照。

想养好多肉,关键不是浇水和施肥,而是这两点


1,盆土

多肉植物它毛细根居多,大部分都没有太粗的根,所以他必须要用好的花盆好的土壤,有的花友买到以后直接用园土栽培,甚至直接栽到一个大花盆里去,这样根本养不好,容易烂根,容易化水,而且很难养出状态,所以我们要选择小花盆,透气性好的土壤,花盆根据植株的大小比他的植株略大就可以了,尽可能选择透气性好的陶盆或者是瓦盆。

想养好多肉,关键不是浇水和施肥,而是这两点


土壤要用透气性好的颗粒土,颗粒我们可以用河沙、煤渣、火山岩都是可以的,最少要占五到七成,剩下的您可以用其他的营养土或者草炭土之类的,保证土壤的透气性,用小一点的花盆,土壤才能够快速的见干见湿,这个时候您即使频繁的浇水她也不会出问题,如果土壤淤积花盆过大,很容易导致烂根化水黑腐。

想养好多肉,关键不是浇水和施肥,而是这两点


2,光照

养好多肉最关键的就是光照,我们好多花友在家庭中养因为室内缺光,放到客厅里放到卧室里都不见光,多肉植物会穿裙子会徒长,而且在不见光的情况下你养的多肉根本就不会出状态,长时间不见光有的品种的多肉还会哗哗的掉叶子,叶片根本就没有干枯,用手一碰就掉落,就是由于严重缺光所导致的。

想养好多肉,关键不是浇水和施肥,而是这两点


所以我们养好多肉的前提条件就是必须光照充足,我们要明白它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生长和出状态的阶段,第二个是休眠阶段,一般休眠是在最低温度持续高于25度的时候它会彻底的休眠,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夏季,这个时候我们也要见光,保证遮阴30%-50%就可以了,在见光的前提下夏季才不容易出现化水黑腐的情况,才不会出现叶片油绿脱落的情况。其他季节无论是生长还是出状态,都必须见强光,直接扔到太阳底下就可以了,这样植株长得健壮,不会徒长,不会穿裙子,出状态才会更加的简单。

想养好多肉,关键不是浇水和施肥,而是这两点


养好多肉关键的两点就是盆土和光照,这两点做好了以后您再去合理的浇水,一般盆土干透及时的给他浇透,肥料不需要太多,一到两个月用一次,它就能够正常的生长,就能够快速的出状态。如果您的多肉植物养得很大,想要出状态,见强光,干透,底下的叶片轻微发软的时候再浇水,这样去操作一周的时间,基本上就能够养出漂亮的颜色。所以养好多肉新手要谨记,他养好的关键不是浇水和施肥,而是盆土和光照,把前提条件做好,后期浇水施肥稍微缺一点他是不会出问题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