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视台(苏州媒体曝光求助平台)

苏州电视台(苏州媒体曝光求助平台)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近日,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首批全面深化服贸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苏州共有两个案例上榜。

“苏州服务”有新意 两个服贸创新案例入选全国最佳


从事货物代理的杨小丽接到一笔订单,要把一批货物通过上海港发往美国,她打开“海管家”平台,输入基本信息,不到半小时,就成功在船上订好了货舱。杨小丽告诉记者,原本的操作是要去找不同的代理去帮发送,现在通过平台发送,第一是时间上可控,第二是原来发送一票的价格是70元到100元多,现在价格透明,只要30块钱一票。

2019年,苏州海管家物流科技经过多年开发,上线了“海管家”平台,用数据连接起参与“货物上船”这一过程的多个角色,包括货主、船公司、代理公司等,实现货物信息的快速对接与流转,降低国际物流成本。

“苏州服务”有新意 两个服贸创新案例入选全国最佳


苏州海管家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张朋介绍,该产品在同行业里面属于领先的位置吗,到目前为止,大概有上千家的用户;最终的定位是让国际物流变得像快递一样简单。

助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这一案例获得国务院认可,成为16个“最佳实践案例”之一。同样被评为最佳的,还有苏州的知识产权证券化案例。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王洁纯介绍,是指以知识产权未来许可收益为支撑转化为证券资产,来获取融资的一种模式,还能帮助一些未来有可能想要上市的企业提前在资本市场亮相,让资本市场了解到企业的知识产权资产价值。

“苏州服务”有新意 两个服贸创新案例入选全国最佳


“知识产权证券化”首单实施后,一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得600万元融资。同一批受益的,还有另外7家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据了解,苏州从2016年开始承接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试点任务,目前已经进入第三轮全面深化阶段。前两轮试点,共有9个试点经验和4个实践案例被国务院发文向全国推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