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如何理解当代艺术)

当代艺术(如何理解当代艺术)

上美讲堂”五月讲座专题

上海与当代艺术

朱青生:上海与当代艺术

讲座地点:0米层艺术剧场

主讲人:朱青生

参与人数:150人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直播地址:
https://live.bilibili.com/22524770

B站直播间 ID:22524770

上美讲堂

朱青生:上海与当代艺术朱青生:上海与当代艺术朱青生:上海与当代艺术朱青生:上海与当代艺术

上期“上美讲堂”现场

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文教结合”项目自2013年开展以来,始终坚持面向院校师生,打通学校美育和美术馆教育的资源平台。

“上美讲堂”是上海美术学院全力打造的学术品牌,活动包含了专题讲座、工作营、学术论辩会等多种形式。今年我馆拟与其开展联动合作,通过美术馆的社会平台将高校优质学术资源向社会公众进行传播推广,探索了艺术馆与高等院校共同推进“文教结合”、推广馆校结合“公众美育”的新途径。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朱青生作为上海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最近在档案调查和艺术史研究方面,着重讨论上海与当代艺术的关系问题。

讲座从抗战前的上海、2000年上海双年展、2012年以后上海艺术馆的发展,及未来上海的艺术教育与当代艺术的关系四个方面来说明当代艺术的不同阶段的不同问题,尤其建议在上海进行艺术教育,要以当代艺术作为基础,以新的人文精神作为指向,艺术创造要与生产劳动和社会服务相结合,使上海在先锋探索上走到世界的前沿。

主讲人

朱青生:上海与当代艺术

朱青生,北京大学教授,国际艺术史学会主席,德国考古学院通讯院士,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上海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1985年起任教中央美院,1987年至今任教北京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艺术史。主编《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广西师大出版社,2006起每年一卷)、《汉画总录》(广西师大出版社,2010起已出版41卷),著有《没有人是艺术家也没有人不是艺术家》(商务印书馆,2000),主持翻译《詹森艺术史》(世界文化出版社,2014)、《詹森十九世纪艺术史》(湖南美术出版社,2021),发表论文多种。

供稿:张娜、丁元(实习生)| 责任编辑:张昊翀

朱青生:上海与当代艺术

· 中华艺术宫开放时间 ·

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00停止进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当前展览 ·

49米层展厅

江山如此多娇——馆藏陈列展

49米层6展厅

俞云阶馆藏精品展

41米层展厅

海上生明月——中华艺术宫藏华人美术名家捐赠作品展

41米层艺术教育长廊

儿童与图画——中华艺术宫少儿美术教育作品展

· 交通信息 ·

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

朱青生:上海与当代艺术

地铁路线:地铁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