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相扑(相扑横纲实力排名)

日本大相扑(相扑横纲实力排名)智慧坤轮2021-05-06 10:19:50

赛罕文化网

朝青龙,日本相扑史上的第68位横纲,被蒙古国视为民族英雄。在娱乐圈中朝青龙有很多拥趸支持者,其中有很多知名人士,包括马云、施瓦辛格、中田英寿、阿德里安、威尔史密斯、卡梅隆迪亚兹、赵薇、普京、希拉克等足以让你尖叫的大人物!

日本相扑界风云人物朝青龙


2003年1月30日,22岁的朝青龙荣升为职业相扑最高级别的“横纲”(相当于总冠军),成为首位蒙古人及第三位非日本人升级为横纲 ,日本相扑史上的第68位横纲。被蒙古国视为民族英雄。曾在蒙古国《人民权力报》的年度人物首度评选中,从各界人物中脱颖而出,当选2004年度人物,被认可为在蒙古国历史上产生了重大影响。此外朝青龙目前在蒙古国有自己的银行由他兄长管理。

日本相扑界风云人物朝青龙


1980年9月,朝青龙出生于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和大多数草原少年一样,朝青龙从15岁开始练习蒙古相扑并在一年一度的那达慕大会上获得少年相扑比赛的冠军。1997年,年仅17岁的朝青龙来到日本高知县的明德义塾高中留学。两年后,朝青龙后来的师傅高砂发现了这匹千里马并将其带入相扑界。朝青龙是其进入相扑界后起的名字,全称是“朝青龙明德”,据说因为朝青龙在明德义塾高中学习相扑期间经常得到附近一个叫青龙寺的寺院的帮助,所以才取了这样一个艺名。


▲▲学生时代的朝青龙

1999年,朝青龙首次登上日本大相扑的赛场便表现出众。2002年,朝青龙晋升为相扑选手中排名第二的级别“大关”,成为首位蒙古出身的大关力士,成就超过了其过去崇拜的蒙古力士旭山。2003年,朝青龙晋升为“横纲”。横纲是相扑力士中资格最高的一级,一般大关级别的力士要连续赢得两个赛季才能获得这一荣誉。通常,同时在役的横纲只有两个。横纲在日本民众心目中的地位极高,其代表着日本相扑的最高水平。从2004年11月的赛季开始到次年,朝青龙获得了历史性的“七赛季连胜”。2005年朝青龙还创下了全年6场赛季全部获胜的新纪录,其相扑生涯可谓达到了顶峰。

▲▲朝青龙-巅峰时期的精彩视频

尽管技艺高超,但朝青龙作为相扑力士的品格却一直遭到外界的质疑。2002年9月朝青龙败给当时的横纲贵乃花,退场时嘴里骂了一声“畜牲”,在休息室时更是后悔说应该踢贵乃花受伤的左腿就好了。次年,朝青龙在与自己过去的偶像旭山对决时刻意做出挑衅动作,赛后两人在浴室发生冲突,朝青龙因此还破坏了旭山的汽车后视镜。

2003年,日本横纲审议委员会在研究是否给与朝青龙横纲称号时就曾存在分歧,但最终因为其不容置疑的实力而予以晋升。

2007年,朝青龙以“韧带损伤、腰部疼痛”为由请假停赛。但有媒体报道,朝青龙在病假休息期间竟然在蒙古国内参加足球赛。朝青龙“装病”的消息立即在日本引起轩然大波,日本媒体纷纷予以大肆报道,日本相扑协会也对朝青龙作出了严厉处罚。事后,朝青龙曾被爆患上了神经衰弱和抑郁症。但在后来的比赛中,朝青龙仍然宝刀不老接连取得优异成绩。2009年1月24日,日本大相扑的新年首场赛季的最后一天比赛在东京两国国技馆举行。尽管朝青龙在当天的比赛中输给了同是蒙古横纲的白鹏,但最终以13胜2败的成绩夺得本赛季的冠军。

日本相扑界风云人物朝青龙


然而就在2010年的第一个赛季期间,朝青龙又惹出了醉酒打人的丑闻。据日本媒体报道,1月16日凌晨,朝青龙在喝醉酒之后殴打了一名男子。最初外界以为被打的是朝青龙的经纪人,但后来真正的受害者向警方报案,日本媒体开始热炒朝青龙的打人事件。

日本相扑协会也为此召开紧急会议,会上主张对朝青龙严肃处理的意见占了上风,被相扑协会传呼的朝青龙最终在2月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主动退役。

尽管在日本遭到不少非议,但朝青龙在蒙古国内可是一位无可争议的国民英雄。近年来日蒙两国因为相互需要而频频接近,每次日蒙首脑会谈几乎都会提到朝青龙。朝青龙不仅在蒙古国内进行慈善事业,更是给众多喜爱相扑的蒙古少年带来了希望与梦想。


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在总统府向朝青龙颁发了劳动英雄奖章。在蒙古运动界,只有奥运会奖牌得主才有机会获得这一殊荣。在2007年的“装病”事件发生后,乌兰巴托甚至爆发了针对日本大使馆的游行示威,因为蒙古国民认为朝青龙是带病回国参加慈善足球赛,而日本舆论则有意打压朝青龙。在今年朝青龙宣布退役之后,有蒙古媒体更是提议今后彻底封杀日本相扑,最终蒙古外交部不得不出面平息。

日本相扑界风云人物朝青龙


日本国民对于朝青龙有两种态度,一种认为朝青龙的相扑水平确实高超,他的出现也挽救了人气逐渐低迷的相扑运动,因此在朝青龙成绩尚且优秀的情况下逼其退役有点可惜。但也有另一部分人认为,相扑是日本的传统国技,作为相扑运动的最高代表横纲应该具备高尚的品德,否则就是玷污了日本的国技。例如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今年1月朝青龙首场赛季夺冠后称:“(朝青龙)不是日本相扑的横纲,他在格斗技巧上也许很强,但只肯定这点,相扑就会成为躯壳,而风格美就会消失”,表示日本相扑更应注重精神的美。原横纲审议委员、剧作家内馆牧子在任期间就对朝青龙持批评态度,在看到朝青龙终于引退之后松了一口气,内馆还不忘提醒朝青龙“今后不管是在日本还是在其他国家做什么工作,届时一定不要忘记对那个国家、那份工作怀有敬意。”内馆认为,朝青龙对于日本、对日本的相扑界以及相扑这一份工作缺乏敬意,如果他怀有这份敬意,那么他的优点就会得到认可,他也会受到日本国民的积极评价。

▲▲影响世界的100位蒙古名人之:达格瓦道尔吉(朝青龙)

不管是被冤枉也好,还是确实对日本相扑失敬也罢,29岁的朝青龙由于没有加入日本国籍而无法继续在日本相扑界工作,也许朝青龙从最初就没有这样的打算。相扑明星朝青龙注定要离开日本,但朝青龙离开后的日本相扑界剩下的另一位横纲――白鹏还是蒙古人,日本人说他们期待着尽快看到一位日本国产的相扑明星。



收藏举报15 条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