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葬多少钱(北京树葬需要多少钱)

树葬多少钱(北京树葬需要多少钱)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回归自然 感知生命”,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2021年南京市生态葬公祭活动3月31日在雨花功德园举行。同时,对于选择“不留碑,不留灰”这样的彻底生态葬的逝者家庭,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向他们发放了2000元补贴。

南京生态葬:不留碑不留灰 每户家庭奖励2000元


【南京雨花功德园举行生态葬公祭仪式】

上午9点半,生态葬骨灰安放仪式在南京雨花功德园举行,12位逝者家属手捧可降解骨灰坛,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走上公祭台。全场默哀,主持人宣读祭文,为逝者祈福。随后,亲人们将骨灰坛依次埋入土中,他们轻轻抛洒泥土与花瓣,盖上勿忘我生命花盘,逝者们从此将长眠在桂花树下,与大地融为一体,回归自然。

南京生态葬:不留碑不留灰 每户家庭奖励2000元


一位逝者家属告诉记者,考虑到国家号召,确实现在土地越来越少,不能一直这样,老人生前本来也不是,很看重这些东西,所以就考虑到生态葬。所有的这些仪式,感觉是非常好。

【南京:不留碑不留灰 每户家庭奖励2000元】

据了解,2009年,南京雨花功德园推出了生态树葬,市民只要花999元,就可以将先人安葬在雨花功德园的大桂花树下。从2014年开始,为了进一步推广这种节约环保的殡葬方式,南京市专门出台奖励政策,只要选择“不留碑、不留灰”的彻底生态葬式,每户奖励1000元,现在,奖励标准已经提高到2000元。

南京生态葬:不留碑不留灰 每户家庭奖励2000元


南京雨花功德园工作人员姜舟介绍,现在市民也讲究厚养薄葬,所以针对节地生态葬的方式一推出,大家普遍接受程度都比较高,市民群众也愿意选择这种方式。

据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统计,2019年南京市民选择生态葬的人数为4546人,而到了2020年,这个人数已经增加到了36558人。而为了营造文明祭扫环境,10年来,雨花功德园一直倡导无烟祭扫,今年清明,几乎所有来这里祭扫的市民都选择用鲜花寄托对逝者的哀思。在这次的公祭仪式上,雨花功德园也被民政部门授予南京首家“无烟陵园”。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如今,厚养薄葬、文明祭扫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