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呕吐(缓解孕吐的10个小窍门)

孕期呕吐(缓解孕吐的10个小窍门)

怀孕妊娠反应大,总是不停呕吐?7个食疗方,帮你开胃健脾止呕吐

治疗妊娠呕吐有哪些饮食疗法

1、果皮米汤

【原料】新鲜苹果皮60克,大米30克。

【制法】将大米洗净,苹果皮晾干,炒黄,入锅,加适量水煎,即成。

【用法】代茶饮用。

【功效】适用于妊娠呕吐。

2、醋蛋汤

【原料】鸡蛋2个,白糖30克,米醋100克。

【制法】将鸡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搅匀,加入白糖、米醋调匀待用。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淋入调匀的鸡蛋液,煮沸即可。

【用法】每日1次,连服3天。

【功效】酸甜可口、开胃,能有效缓解孕吐。

3、姜汁甘蔗露

【原料】甘蔗1根,生姜50克。

【制法】甘蔗去皮,榨汁约1茶杯。生姜去皮洗净、榨汁。将甘蔗汁、姜汁一同放入盅内,隔水炖热。

【用法】温服。

【功效】味甜,微有姜辣味,能健胃开脾、下气止呕。

4、绿豆粥

【原料】绿豆50克,大米250克,冰糖适量。

【制法】沙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放入洗净的绿豆、大米,用旺火烧沸。转用文火熬成粥,然后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香甜、粥稠,有清肝泄热、和胃止呕的功效。

5、柚子皮饮

【原料】柚子皮1只。

【制法】先把柚子皮洗净切块,水煎取汁。

【用法】代茶饮用,每日一剂,连服数天。

【功效】本方具有疏肝和胃的作用,适用于妊娠呕吐、肝胃不和证。

6、樱桃柚拼盘

【原料】沙田柚1只,樱桃6个,白蜜少许,纯净水50克。

【制法】先把柚子去皮,切成小块,整齐码在盘中,樱桃洗净放在柚果上,白蜜倒入杯中,兑入纯净水调匀,淋在樱桃、柚果上,食用时拌匀即可。

【用法】每日午后食1次。

【功效】和胃健脾,消食止呕。适用于妊娠呕吐,食少口淡。

7、姜汁牛奶

【原料】生姜汁10克、白糖20克、牛奶200毫升。

【制法】用生姜汁10克、白糖20克、牛奶200毫升,混匀煮沸即成。

【功效】本品可益胃、降逆、止呕吐,适用于妊娠呕吐不能进食的孕妇。

温馨提示:

孕妇吃酸味食物也要讲究科学。人工腌制的酸菜、醋制品其营养成分已遭到破坏,有些腌制食物易产生致癌物亚硝酸盐等,食后对母体、胎儿健康均不利。山楂片虽然酸甜可口,但会加速子宫收缩,甚至引起流产,故孕妇不可多吃。孕妇最好多选择西红柿、石榴、杨梅、葡萄、橘子、樱桃、苹果等香味浓郁、营养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

但要注意,不要大量食用酸性食物,因为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容易引起疲乏、无力。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容易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还会影响胎儿正常健康地生长发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