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旅游攻略(内蒙古哪里最好玩)

内蒙旅游攻略(内蒙古哪里最好玩)

内蒙古旅行的第一站,建议从首府呼和浩特开始。

从北京北站乘坐复兴号高铁到呼和浩特东站,不到3个小时。如果是五一早上的高铁,中午就能到达内蒙古。

下车稍作休息后,建议您接下来去看看内蒙古博物院,花2块钱坐地铁1号线从火车站到博物院只需26分钟。

内蒙古博物院是一条承载了悠长历史的时间长河,汇集了整个内蒙古的历史文化瑰宝,而且门票免费!无需预约,游客可以凭身份证、驾驶证、护照即时进入。

五一来个深度游!这份内蒙古旅行攻略请收好

文物陈列展览是内蒙古博物院的主要职能,博物院重点设置了“远古世界”、“文明曙光”、“边关岁月”、“大辽契丹”、“天骄蒙古”、“草原丰碑”六大基本陈列,展现蒙古高原从“混沌初开”到草原文明起源、发展、升华的历史轨迹。

用现代数字技术呈现远古历史文明,内蒙古博物院以现代科技为载体,为游客献上智慧便捷的参展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五一期间内蒙古博物院开放时间从早上9:00一直到下午5:00,下午4:00前停止入场。有意前往的游客请做好时间规划。

第二站

敕勒川大草原

5.2

参观完博物院,下一站我建议您一定要品尝一下内蒙古旅行的“招牌菜”——大草原!

为节约时间,我们可以趁夜乘动车前往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

从呼和浩特东站出发,坐动车到察素齐站,全程34分钟,动车票只需17块。

从察素齐站下车,先找个宾馆住一晚,第二天打车前往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区,估计需要近1小时的车程。

“穹庐一曲本天然……也到阴山敕勒川”,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被誉为青城“后花园”,集休闲观光、生态研学、体育运动、演艺会展、马术表演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五一来个深度游!这份内蒙古旅行攻略请收好

敕勒川的羊肉是一绝,阴山山区和山后的农家牧户曾经家家有成群的羊群。因为地理位置特殊,这里的羊被称为“后山羊”。“后山羊”常年吃无污染的新鲜草药材,喝无污染的泉水,运动量大,肉质鲜嫩,无膻味。

五一来个深度游!这份内蒙古旅行攻略请收好

上午草原骑马,中午吃羊,下午您可以看看敕勒川标志性的风车和郁金香,在郁金香花海里尽情拍照。

五一来个深度游!这份内蒙古旅行攻略请收好

第三站

包头九峰山

5.3

敕勒川离包头很近,所以小编建议您下一站去包头九峰山。

回到您刚来时的察素齐站,花14块钱买张动车票,乘动车前往萨拉齐站,然后打车到九峰山旅游区。全程只需1小时40分钟。

九峰山,顾名思义,因九座巍峨挺拔依次增高的山峰相连而得名,是大青山奇秀的旅游胜地。

五一来个深度游!这份内蒙古旅行攻略请收好

九峰山的著名景点是东九峰、西九峰、杆林背、羊靠山、一线天、南天门等,九峰山沟壑纵横,溪流潺潺,您可以在溪水边来场野外烧烤。

这里既可踏青野炊,又能登高远眺,还能领略林海松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

大自然是慷慨的,它从不向人类收取参展门票,清风、月色、溪流……众游客尽可美景共享。

登上九峰山,你就是最富有的人!

第四站

南海湿地景区

5.4

在草原看海是什么感觉?想看看海上绿洲长什么样吗?

五一来个深度游!这份内蒙古旅行攻略请收好

这件事在包头就能实现~

有一件事情需要提醒一下各位:包头也处于黄河沿岸!

离开九峰山,从萨拉齐站乘高铁,到包头东站下车,再转18路公交车,就能到达包头市南海湿地景区。全程大约1小时30分钟,只要15块钱!

五一来个深度游!这份内蒙古旅行攻略请收好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海湿地风景区地处黄河之滨,是九曲黄河在包头的第二弯。

黄河改道南移后,湖泊和漫滩湿地遍布。站在五月的黄河沿岸,极目远眺,空气清新,凉风习习,是难得的避暑胜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