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规划软件(线性规划作图软件)

线性规划软件(线性规划作图软件)原创留德华叫兽2020-08-24 11:42:55

『运筹OR帷幄』原创


作者:唐博


编者按

MindOpt作为国内自主研发的求解器,登上国际权威榜单测评榜首,无疑是国内运筹优化领域的重大喜讯。


北京时间2020年8月18日,阿里巴巴达摩院发布了数学规划求解器MindOpt的单纯形法模块,并在国际权威第三方测评Mittelmann的线性规划单纯形法榜单中打破纪录,取得第一。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Hans Mittelmann教授致力于数学优化求解器测评多年,其测试结果公开发表在
http://plato.asu.edu/bench.html上。该网站提供了各大数学规划求解软件在不同数学规划问题(如LP、MILP、SOCP、SDP、NLP等)的测评结果,其用于评测的基准问题库来源于工业界经典的实际问题。Mittelmann教授的测评得到了求解器业界的一致认可,也被认为是判断求解器性能的事实标准。

报道 | 线性规划全球第一!阿里达摩院发布数学规划求解器


图为Mittelmann线性规划单纯形法的测评结果,数字“1”意味着MindOpt拥有最快的求解速度并作为基准时间,数字“40”意味着 MindOpt成功求解了全部40个线性规划算例。可以看到MindOpt的求解速度快于第二名Gurobi 10%。尽管除Gurobi之外的另外两大商业求解软件CPLEX和Xpress早已退出测评,但不难推断MindOpt应当是求解大规模线性规划问题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据悉,这款表现优异的优化求解器已应用于阿里集团多项业务,包括云计算资源调度、金融资金分配、新零售智能营销等,每年可为阿里云节约数亿元成本 [5]。达摩院也提供了该软件的试用,根据官网(
https://solver.damo.alibaba.com)填写申请材料即可获得试用。MindOpt目前支持命令行和C语言API调用,可在Windows,MacOS和Linux系统下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