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的做法大全(黄豆的11种吃法)

黄豆的做法大全(黄豆的11种吃法)原创天健美食坊2019-06-17 10:31:00

黄豆这样做最营养,教你5种黄豆的特色做法,每种都美味又馋人


说到黄豆呢,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可能也经常吃,黄豆是中国重要粮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历史,黄豆营养全面,含量丰富,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2倍,是鸡蛋含量的2.5倍。蛋白质的含量不仅高,而且质量好。大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和动物蛋白质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较接近人体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类食品、蛋类食品搭配着来吃,其营养可以和蛋、奶的营养相比,甚至还超过蛋和奶的营养。所以经常吃黄豆,对身体是特别好的,这期的美食教程呢,天健美食坊就准备给大家分享黄豆的几种特色吃法,喜欢吃黄豆的朋友们就赶紧围观吧,喜欢美食的朋友们也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我每天都会更新分享不一样的美食教程,相信总有一道会是你想学的菜肴哒!

黄豆这样做最营养,教你5种黄豆的特色做法,每种都美味又馋人


做法1:黄豆焖猪脚

准备食材如下:猪蹄2个,黄豆150克,花椒粒1抓,八角1个,葱1根,姜1块,肉桂1块,小米椒1个,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冰糖25克,香叶5片,蒜4瓣,盐1茶匙

具体做法如下:猪手冷水浸泡后清洗干净,斩成块,黄豆提前2小时温水浸泡,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片,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冷水焯烫猪手,大火加热至水沸,煮约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砂锅下入焯好的猪蹄,加入除冰糖、盐以外所有的调料,加入适量多的开水,大火烧开,小火焖约90分钟左右,中间注意翻动几次食材,避免糊锅,大约在60分钟时,下入浸泡好的黄豆、盐、冰糖,继续焖30分钟左右,汤汁浓厚,猪手亮红软烂即可出锅啦!

黄豆这样做最营养,教你5种黄豆的特色做法,每种都美味又馋人


做法2:黄豆煲猪蹄

准备食材如下:猪蹄1只,黄豆50克,葱1根,姜10片,料酒1汤匙,胡椒粉1茶匙,食盐1茶匙,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猪蹄洗干净剁成块,黄豆泡下洗干净,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块、料酒和5片姜,用大火煮去猪蹄的血水,捞出的猪蹄洗干净,砂锅内加入水、黄豆、猪蹄和葱断、姜片,开始用大火炖15分钟,这期间不要盖锅盖,可有效的散发些醒味,然后用小火炖约1个半小时至汤汁白,放入盐、撒入胡椒粉调味即可!

黄豆这样做最营养,教你5种黄豆的特色做法,每种都美味又馋人


做法3:排骨黄豆海带汤

准备食材如下:排骨1000克,海带100克,黄豆100克,葱2根,盐1茶匙,姜1块

具体做法如下:将黄豆提前12小时泡上,捡出坏的黄豆,清洗干净备用,干海带也要泡开备用,排骨用温水泡上,约泡两小时,将泡出血水的排骨清洗干净,起一煮锅,将剁成小块的排骨飞水,然后倒掉脏水,将排骨再次清洗干净,重启煮锅,将排骨放入,加满一锅清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入黄豆和海带葱姜,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2小时左右到肉离骨、汤乳白!

黄豆这样做最营养,教你5种黄豆的特色做法,每种都美味又馋人


做法4:番茄煮黄豆

准备食材如下:西红柿2个,黄豆150克,白糖1茶匙,番茄酱1汤匙,植物油2汤匙,细香葱1小段,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黄豆洗净后,加入清水,浸泡4-8个小时,锅置火上,将黄豆放进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西红柿洗净切小块,黄豆煮熟后捞起,沥干水分备用,热锅里倒入植物油烧热后,将西红柿块放进锅里煸炒,西红柿炒至糊状时,调入白糖,放入煮熟的黄豆,翻炒均匀,放入番茄酱,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清水,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焖至收汁,起锅,撒葱花即可!

黄豆这样做最营养,教你5种黄豆的特色做法,每种都美味又馋人


做法5:黄豆焖猪皮

准备食材如下:猪皮500克,黄豆300克,食盐1茶匙,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八角3个,桂皮2小块,香叶3片,生姜1块,料酒2汤匙

具体做法如下:黄豆提前一天用水泡发,将生姜切片,再将猪皮处理干净,然后起锅将猪皮放入锅中,加入姜片,加入2汤匙料酒,加入没过猪皮的清水,大火煮沸焯水5分钟,焯好水之后捞出过凉,然后切成小块,放到高压锅,加入泡发的黄豆,加入姜片,加入1碗清水,加入1茶匙食盐,加入八角,桂皮,香叶,加入1汤匙生抽,加入1汤匙蚝油,加入1碗清水,高压锅压20分钟即可!

黄豆这样做最营养,教你5种黄豆的特色做法,每种都美味又馋人


好啦,朋友们!黄豆的吃法还有很多,好吃的做法暂时就先给你们分享这几种,如果你在阅读本文教程的过程中,有看不明白的步骤,请在本文下方的留言区给我留言,我看到后会马上为你解答的,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或者更好吃的做法,同样也欢迎你在留言区留言分享!当然了如果你喜欢这些做法,又暂时没时间做,也可以先把本文收藏起来哦!

我是天健美食坊,感谢你的阅读,我们下期再见吧!

收藏举报8 条评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