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近山将军(开国王近山中将与韩雪的关系)

王近山将军(开国王近山中将与韩雪的关系)

王近山,1915年10月出生于湖北黄安县桃花区程河村许家湾,很小就没了母亲,8岁起给人放牛,13岁给财主当长工,1930年6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走上了革命道路。在革命生涯中,历任红军排长、连长、营长、团长、师长、八路军旅长、野战军兵团副司令员、志愿军兵团副司令员等职,身经百战。

“开国中将”王近山,他的夫人和子女现在如何?

1955年王近山被授予中将军衔,他打战很勇敢号称王疯子,并且有相当高的指挥艺术,在战争年代立下赫赫战功。被指是曾经热播的电视剧《亮剑》主人公李云龙的原型。

“开国中将”王近山,他的夫人和子女现在如何?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王近山将军担任过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兵团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政大学川东分校校长,中国人民志愿军第3兵团副司令员,山东军区副司令员、代司令员,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公安部副部长,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军区顾问等职。1978年5月10日,因病于南京逝世。

“开国中将”王近山,他的夫人和子女现在如何?

王近山将军的第一任夫人是韩岫岩,1923年10月出生,河北保定人。她是八路军女医务工作者,1937年12月王近山在作战时负伤住院,院长钱伩忠特派护士韩岫岩护理,一同住院的陈锡联从中牵线,1938年4月结婚,婚后生育了八个子女。后来因为韩岫岩之妹韩秀荣与王近山发生婚外恋,导致离婚,韩岫岩一辈子再没结婚。她曾任上海海军411医院副院长、海军总医院副院长等职,1986年离休。2007年6月16日病逝,享年八十六岁。

“开国中将”王近山,他的夫人和子女现在如何?

这八个孩子名字是王少峰、王巧巧 、王岩、王岫岫、王鲜鲜、王媛媛、王珍珍、王陆峰。其中女儿王媛媛送给司机朱铁民做女儿,曾经改名朱元元,长大后父亲已经调到南京军区当副参谋长,她和两个姐妹都到南京军区当兵,她到父亲管辖下的合肥某师医院当兵,后来复员回到北京,在商务部上班。

王近山将军的第二任夫人是黄慎荣,1943年生,北京通县人。她1955年到王近山家当勤务员,在王近山将军因婚外恋被处理,从大军区副司令员行政降为副军级(军衔从中将降为大校),并被开除了党籍,调往河南黄泛区一个农场改造——任副场长之时。她不顾家人的反对,跟王近山到河南农场当保姆,照顾其生活。1964年10月初和王近山结婚,生育了一女一男两个孩子。

“开国中将”王近山,他的夫人和子女现在如何?

而韩秀荣?当时也受到批评,而且“上级”有指示:韩秀荣不能再回北京的家了,也不能在北京、天津等地工作(因为离王近山太近),越远越好,被发落到遥远的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家医院工作。从此,韩秀荣像是从人间蒸发了,直到2007年韩岫岩去世,她才回到北京向姐姐遗体告别,亲人才再次见到她,据说他在内蒙古工作的时候已经结婚并生儿育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