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转非户口在农村(户口农转非,土地还能确权吗?)

农转非户口在农村(户口农转非,土地还能确权吗?)

在过去,城乡户口的差异很明显,城市户口的优异性较为突出;但是现如今,随着土地确权工作的紧密开展,农业户口的逐步取消,具备农村户口的村民意味着将是拥有土地的居民!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原先具备农业户口的村民,在今后一定会取消农业户口的政策背景下,能够和城市人享受同等的社会保障福利,但是却具备特殊优势,即拥有土地!

因为现在农村土地的价值已经不可同日语,即使现在很多农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手中的土地有多大价值,但是,农业百事通想说的是,先不管价值有多大,我们都不可否认,往后土地的价值是我们现在所不可估量的,有地总比没地要好!

所以,最近农业百事通就收到了很多农民粉丝的私信提问:“2000年分地的时候,我把户口迁出去了,现在我的地还能是我的吗?”“我的户口迁出村里,我的地还能确权吗?我该怎么处理我的土地?”……可以看出来,过去由于种种原因将户口迁出的农村人,现在很着急地想要让自己的土地能够真正意义上地确定在自己名下;下面,农业百事通就给予大家统一回复,让大家能够安心;

在农村有土地,但户口农转非,土地还能确权吗?该怎么办?

户口农转非后,过去在村里的地还属于自己吗?

主要还是分情况来看:

在土地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小城镇落户的,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小城镇落户的,应当按照承包方的意愿,保留其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允许其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并按照原有农村土地承包关系,进行依法确权颁证;

但,如果不在承包期内,已经落户城市,并退出承包地的,或者说已经获得了退出承包地的相关经济赔偿的,将没有资格进行土地确权的依法登记颁证,也就是相当于没有了土地承包经营权;

在农村有土地,但户口农转非,土地还能确权吗?该怎么办?

户口农转非后,土地该怎么办?

户口农转非后,如果想要将原先在农村的土地进行确权,那么必须要满足两个前提条件:一个是户口迁出时,你的承包地依然在承包期内;一个是你的户口落户在小城镇,而不是设区的市;

因为按照我国《土地承包法》的相关规定,承包期内,全家将户口迁出设区的市,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但如果是迁入小城镇,则依旧保留土地承包经营权;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个别省份在具体政策实施过程中,对于户籍转入地市级以上城市的农民,依旧保留其在农村原有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例如河北省;河北省明确政策规定,对于户籍迁入城市的居民,其承包地如何处理需按照个人意愿,不得强制或变相收回;

因此,大家还是需要依据当地政策为准,仔细询问村集体,村集体询问未果可以找县国土资源局进行询问;当然,也可以随时私信询问农业百事通,农业百事通都会一一给予详细解答!(私信方式:进入农业百事通个人主页即可)

在农村有土地,但户口农转非,土地还能确权吗?该怎么办?

农村土地,无论是对于户口依旧在农村的农民而言,还是对于已经户口已经迁出农村的居民而言,都有着重要意义,且先不谈价值问题,至少是对故土的一份思念;所以,大家要慎重对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