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制图软件有哪些(三维建模画图建模到底哪个软件好?)

三维制图软件有哪些(三维建模画图建模到底哪个软件好?)

机械行业常用的三维造型画图建模软件比较多?零基础学员不知道应该如何去选择,到底哪个软件适合你呢?很纠结 很纠结的。今天啊军老师来和你分享交流下。欢迎大家探讨和交流!

目前常用的三维造型画图常用的软件有:

三维建模画图建模到底哪个软件好?那个适合我呢?纠结


上图这些图标大家都很熟悉吧,都见过了,也自学过哦!只是停留在皮毛没有真正掌握和熟练引用吧,要是上面这些软件你都会而且很熟练是不是老牛逼了,NO NO!其实软件只是个工具而已 ,是基础 是前提,必须会而且要熟练,这样你就是个合格的绘图员了,想成为大神 前辈那必须加上实战经验和行业标准等,您觉得呢?那这么多软件都要会 都要熟练吗?不是的,主要是看你目前的工作内容是啥,具体是做啥的? 根据你的具体工作来选择适合你的三维软件,每个软件都不是全能的,都有他擅长的领域,不是你说它好就好的,就像美女,同一个美女不同人去观赏就有不同的结果,每个人的审美观不一样吗? 那软件也是一样的,不同的公司 不同的区域用的也不一样的,选择一个适合你的,就算你开始选了一个后面换公司用的另一个,那也没事的了,三维软件的操作和原理都是类似的,会一个 其他的都是大同小异的 摸索下 研究下就可以了,只是界面 选项 命令的位置 叫法不一样罢了,主要的还是自己的实战经验和能力。

接下来说说这么多软件每个软件主要应用领域

1.UG(NX): 模具设计 CNC编程 产品结构设计 逆向设计 运动仿真

2.Creo/Proe :产品设计 模具设计 抄数

3.SolidWorks:机械设计 钣金设计 运动仿真

4.CATIA: 产品设计 逆向设计

5.犀牛 :外观设计 产品渲染

6.AutoCAD:机械出图 平面设计 室内设计 园林设计 建筑设计等(应用广)

以上是作者本人工作近20年总结出来的,纯属个人愚见,希望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学习 共同进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