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官配印(解析:伤官佩印)

伤官配印(解析:伤官佩印)

解析:伤官佩印

伤官佩印,就是以印来克制伤官。此格喜身弱而伤官旺强,但要印星有根,不被财坏,不被比劫合化,大运有官杀生印,则格成而高,令人贵不可言。若大运走印星死绝之地,则大减

贵气,财星坏印而无救护时,祸发旋踵。或若印星太多,伤轻无财,即为破格,主人穷困不寿。

伤官配印是好的组合,伤官配印的狭义条件:

一、伤官必须是月令中藏支透出在月干为伤官。

二、日主身弱,食伤旺喜印制伤官。

三、印星必须有根有气,有力量制伤官,不被刑冲合化。

伤官配印若格局成立,再有大运的配合,代表口才好,头脑聪明,有创意、灵感多,有好的体面的工作,有官职,学历高、聪明,伤官生财格兼佩印格主发财。女命容易婚姻不顺。总之非富即贵。凡事印星组合好的,工作、名气、学业都比较好。

伤官配印的广义条件:伤官在月支不透天干,或伤官在天干任意处出现。

论伤官配印

伤官佩印:伤官人正面心性,聪明有才华,而且胆大,命主爱好广泛,学习能力很强,很有创造力,创新能力非常好。也有很好的自制力,对自己把握得很好,志趣爱好虽广,但也发展得很专业,一定会有其他专长的。命主的爱好和志趣较清高,水平也不错的,很富才艺。有凡事即做,就要做好的思想和习惯。

印星主要是奉献精神淡泊能团结人,用印的奉献和淡泊克制伤官的任性和孤傲,才华和胆略也就充分显露出来了。命主很富有奉献精神,对外界的事务能较好的理解和对待,能团结人,很信任人(此特点也会让命主容易上当的)。不计功名利禄,能吃苦耐劳、忍辱负重。很有耐心的,如耐心倾听别人的倾诉。

伤官力量适当。命主性情开朗,光彩照人。伤官配印。性情多见含蓄,内秀,楚楚动人。

伤官配印,有劫无财。命主内心清高、寡欲,轻钱财重情义,非但不会贪图享乐,并且持反对态度的。与宗教有缘分。思想观念较传统。

比劫在时柱,命主不喜欢与小孩同住的,孩子大后,将来会和小孩分开住的。

正官坐日支。则办事能力强,有较好的组织能力。

伤官配印财运

伤官为日元泻秀之精华,日元身弱,而伤官高透泻身。如此一来,就需要印星来制约伤官之力,使得命局平衡,命局之中形成“伤官佩印”的格局,亦主科甲之名,福禄绵绵。

五。大运与命局的组合

《心命歌》言:“命好运好,富贵直到老”。由此,可见命局与运是密不可分的,因为命局为先天之格,运为后天所行运势。如命局与大运的组合为优良的局势,亦可发名发富。

“伤官配印”在何种情况佩印为贵格

答:伤官为秀气之神,艺术表演和文人学术之星。伤官佩印是说日元过弱,伤官泄气太重,用印生身而用印。二是化伤生身用偏印,但不宜化财星,财星破印为凶,格局不清。

伤官用印,杂入财星,更要分清是财旺还是印旺,财过旺而喜印破财,印过旺而喜财破印,两相均衡,印为贵格。八字日元强胜,尤喜伤官以泄强势而转秀,身旺财轻,更喜伤官生财,伤财转换生官,身强官杀旺,又喜食伤制官杀而是格局纯清,加官进爵,所以,凡是得官之人,八字中都是有伤官,无伤官而不秀气。

身弱,伤官逢七杀,伤残;羊刃,刑灾。一种情况,伤官生旺,八字财印相战,格局不清,印旺可以用财,财旺只能用比劫,不能用印,用印不杂财星,为贵格。五阳干伤官归库,岁运逢之多见丧亡横祸;五阴干无咎,故有“伤官入墓者死”。

乾造:

丁 庚 己 庚 (戌亥空)

亥 戌 巳 午

大运:

己酉,戊申,丁未,丙午,乙巳,甲辰,癸卯,壬寅,辛丑

庚金伤官,既得九秋余气,复双透干头,妙有火印制伤,天生康壮之体。《三命通会》所载“金神入火乡”。夫以伤官佩印为用,运喜逢印,不必再见伤食。早年申酉,道路奔波。丁未运为火力不足,龙潜于渊。至丙午运,火候功深,风云际会。乙巳运木火相媲美,仍是从心所欲。甲辰运伤官见官,解职归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