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 冬菇(你还是香菇冬菇傻傻分不清)

香菇 冬菇(你还是香菇冬菇傻傻分不清)

元旦的钟声即将响起,

农历新年也是步步逼近,

饭友们你们的年货清单和春节菜谱准备好了吗?

这期就给你们推荐香菇啦!

香菇和冬菇从外表看很相似,实际上,冬菇是香菇的一种,在不少地方,由于香菇在自然条件下冬季生长,也被称作冬菇。那么,香菇还有那些呢?

香菇包括了花菇、冬菇、香覃三种常见的菇类,三者外貌相似,营养价值相近,只是质量上有所区别。花菇也是由香菇经过特殊的处理加工而成,而香覃是在挑选花菇和冬菇后剩下的,质量较次。

你还是香菇冬菇傻傻分不清,不清楚的都进来看看吧!


1、 花菇:花菇是菇菌中的一类品种,是菌中之星,素有“山珍”之称,花菇顶面有花纹。顶面呈淡黑色,菇纹开暴花,白色,菇底褶通过加工炭火烘烤呈淡黄色。花菇冬天生长快,天气越冷,特别是下雪天,它的产量就越高,质量也越好。

2、 冬菇:冬菇的质量仅次于花菇,又被称为“真菌皇后”,冬菇顶面呈黑色,菇底褶也是淡黄色,肉比较厚,像铜罗边,肉质比较细嫩,食之脆口、鲜美,用法与花菇略同。

3、 香信是香菌中的低级品种,因为它是在挑选花菇、冬菇后剩下的余料。香信肉较薄,不那么细嫩,也不很爽口,质量比花菇、冬菇差。但作肉类的配莱也美味可口,且价格便宜,既经济又实惠。

你还是香菇冬菇傻傻分不清,不清楚的都进来看看吧!


香菇发展的前景

历史记载中国的浙江省龙泉市,景宁县,庆元县三市县交界地带是世界最早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其香菇人工栽培技术史称砍花法。而随着现代医学和营养学不断深入研究,香菇的药用价值也不断被发掘,香菇生产在我国,尤其是浙江丽水、闽东北等已有数百年历史,

且我国在香菇生产方面具有更方面其他国家和地区所不具备的优势。同时香菇相比于其他产业也有一定优势。

香菇的作用

香菇是人们冬天常吃的食用菌。热量低,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还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香菇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也有良好的效果。香菇无论干鲜,与其他荤素食品搭配,为主、为辅,都能烹制出美味佳肴。它适合各类人群,尤其对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有益,所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人体排出多余的胆固醇。

营养这么丰富的香菇我们当然的学做法啦!

花菇

你还是香菇冬菇傻傻分不清,不清楚的都进来看看吧!


主料:

鸡一只(最好是土鸡)、花菇十朵。

制作步骤:

1、鸡清洗处理干净,花菇用温水泡发(大概一小时左右)。

2、鸡切块,放入锅中,倒入足量冷水,煮开,撇去浮末。

3、放入姜片和葱段,倒入少许料酒,倒入泡花菇的水(注意下面会有脏的沉淀,不要一起倒进去哈),放入泡发好的花菇。

4、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左右,待鸡肉能轻松用筷子穿透,加入盐调味即可。

小窍门:

1、泡花菇的水不要扔掉,泡的时候杂质会沉淀到底部,上面那层清澈的花菇水可以用来煲汤。

2、煲汤要一次加足水,千万不要中途再加水,会影响汤的鲜味。

3、这个汤本身已经很鲜了,所以最后调味只需要加盐就可以了。

冬菇

你还是香菇冬菇傻傻分不清,不清楚的都进来看看吧!



主料:

干冬菇15-16个、素肉馅150克、油菜3棵、姜

调料:

盐1小勺、生抽2大勺、淀粉2小勺、香油1/2大勺

备注:

1一大勺大概是5毫升,1小勺大概是2克左右。

做法:

1.干香菇泡发。

2.素肉馅买三分肥七分瘦的比较合适,买回来的素肉馅先用擀面杖的一头捶一捶,让素肉馅变得紧实,这样调出来馅会更好吃,更有口感。

3.姜切成末。

4.把姜末加入素肉馅中,再在里面加入1大勺生抽、2小勺淀粉、半大勺香油、 半小勺盐搅拌均匀。

5.将泡发的冬菇后面的蒂切掉。

6.把处理好的冬菇背面在干淀粉里蘸一下。这样做可以防止素肉馅脱落。

7.把调好味的素肉馅酿在冬菇里,用手抹平。

8.将酿好的素肉馅的冬菇煎一下。有素肉的一面煎一分半钟左右,另一面煎一分钟即可。

9.把炸好的香菇酿素肉沥去多余的油脂,富裕的素肉馅可以炸成小素肉丸。

10.到处煎锅中的油,放入新油,用姜末炝锅,爆出香味后下出入煎好的酿冬菇和素小肉丸。倒入适量清水没过冬菇,再调入1勺生抽,半小勺盐、1小勺糖,中火炖五至六分钟。

11.趁着炖酿冬菇的时间可以焯一下油菜,记得在焯菜的水里加入一点食用油和盐,这样焯熟的蔬菜油亮油亮的。

12.最后把炖好的酿香菇盛入码有油菜的碗中。这样油菜不仅吸收了酿冬菇的香味,还可以解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