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滞留票(滞留票是什么?怎么避免产生滞留票?)

什么是滞留票(滞留票是什么?怎么避免产生滞留票?)

在会计行业中,很多会计人员对滞留票的概念并不是很熟悉,尤其对于初入职场的会计小白,更加不知道滞留票是什么。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好的开展工作,下面小编就谈谈关于滞留票的哪些事儿。

滞留票是什么?怎么避免产生滞留票?


  滞留票是什么?

  滞留票是什么?有很多人包括老会计在内都不清楚这个问题,所谓的滞留票,就是销售方已经开出,并且进行了抄报税,但购买的一方没有进行认证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像这种情况的事情,日常中经常会遇到,因此对于滞留票的概念,作为财会人的你必须要了解清楚。

  为什么会产生滞留票?

  1、有的纳税人在采购或者销售商品货物的时候,为了能够减少缴税,都会采取不入账等手段来逃开税务,所以,一旦所取得的进项专用发票没有进行认证抵扣,那么自然就会产生滞留票。

  2、第二种情况就是,企业的采购人员在购买完商品后,所取得的进项发票在途中不小心弄丢了,而之后也没有向相关财务机关部门说明情况,从而导致了进项发票超期不能进行认证,结果产生滞留票。

  3、第三种情况就是,有些人在购买商品时因为支付不起货物的资金,而销售方早已开具的专用发票因为购买方没有付款,而把发票一直保留下来,结果因为超过有效期不能认证而导致滞留票的产生。

  怎么避免产生滞留票?

  1、当纳税人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后,需在180天内进行认证抵扣,要知道,增值税专用发票在超过有效期是不能进行认证的,而对于无法认证的发票,就会形成滞留票,所以在规定时间内对发票进行认证这点必须要注意好。

  2、对于平常中的经济往来购销业务,企业都应该统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而不是普通的发票,根据以往的情况,产生滞留票的基本上都是普通类的发票,由于普通类发票存在的风险问题比较多,因此建议大家在业务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注意!这3种发票千万不能选择作废,否则财务要倒贴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