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鼻炎非常有效的方法(不靠药物,也能治好鼻炎的方法!)

治疗鼻炎非常有效的方法(不靠药物,也能治好鼻炎的方法!)

冬季来临,北方雾霾又重重来袭,空气污染使呼吸道疾病高发,除了呼吸道疾病之外,鼻炎也绝对是高发疾病之一。得过鼻炎的人都知道,这个疾病看似不大,但却实属不易根治。很多人反反复复、甚至手术,都得不到根治,今天在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对鼻炎十分有效,坚持做甚至可以使其不复发的小方法。

不靠药物,也能治好鼻炎的方法!

1、中药熏蒸法

用中药辛夷3克、藿香10克,只用辛夷也可,开水冲泡5~10分钟,,先用其热气熏蒸鼻子数分钟,长期坚持。

2、冷水洗鼻法

每天早上起床后用凉水一盆,把整个鼻子浸入水中稍吸气,使水进入鼻腔根鼻黏膜充分接触,注意不要用力过猛,此法小孩慎用之,以免呛水.此法需长期坚持效果十分显著,旨在提高鼻黏膜的适应能力,尤其对季节和温度变化引起的过敏鼻烟极其有效果,而且可以有效提高感冒的免疫力,但是刚开始使用时会出现鼻塞、鼻酸、流鼻涕等症状,过一段时间你就会知道它的好处了,呵呵!据说也可以根治呦!

不靠药物,也能治好鼻炎的方法!

3、食疗法

经常吃白萝卜和胡萝卜可有效缓解过敏鼻炎症状,,尤其是白萝卜,还可提高呼吸系统免疫力,尤其对哮喘治疗特别有帮助。此外,切忌平时晚饭要适量,尽量少吃鱼类、肉类,以免上火引起鼻炎,可以适量吃些梨清肺。

4、锻炼身体法

过敏性鼻炎就其病理分析,是因为患者体内含有过敏源,当患者体质及身体免疫力下降后,出现过敏体质,对过敏物质适应能力下降,导致过敏症状.所以通过锻炼身体的方法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役力,增强对过敏物质的适应能力,也可达到治疗的目的。具体方法是:跑步,健身,增加户外体育运动,长期坚持也可有很好的疗效。

不靠药物,也能治好鼻炎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鼻炎患者该注意哪些?

1、长期鼻炎的人因为鼻腔壁都是糜烂脆弱的,所以要少熬夜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避免上火,可以改善鼻炎流血的情况。

2、保持健康的作息习惯,尽量不要太劳累,早睡早起。偶尔一次累一下熬夜一下没关系,但长期习惯一定要是健康的。

3、坚决避免受凉和感冒,一切可能引起受凉感冒的情形都要注意,天气转寒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宁可热了,不能受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