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知的历史(鲜为人知的10大历史真相 你知道吗)

不为人知的历史(鲜为人知的10大历史真相 你知道吗)鲜为人知的10大历史真相 你知道吗?

网络配图

【01】历史上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

武则天,又名媚娘,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正统的女皇帝,也是继位年龄最大的皇帝(67岁即位),又是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终年82岁)。

唐高宗时为皇后、唐中宗和唐睿宗时为皇太后,后自立为武周皇帝,改国号“唐”为“周”,定都洛阳,并号其为“神都”。武则天也是一位女诗人和政治家。

【02】秦始皇并未统一中国

秦始皇灭了六国,但并未统一中国,因为当时还有一个卫国。

商鞅和吕不韦都是卫国人,这两人对秦国的统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保留了他们的祖国。

【03】蒙古帝国军队在13世纪的征战中共屠杀了2亿人

蒙古帝国军队在13世纪的征战中共屠杀了2亿人,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最不光彩的一项吉尼斯纪录,其中,仅中国境内就有6000万人死于蒙军屠杀;与之相比,纳粹屠杀的600万犹太人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评价:原来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成吉思汗,那些崇拜它的人赶快醒醒吧!

【04】清太监自述阉割过程

太监自述:净身一般选春末夏初,净身过程要遭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净身的人要像鬼叫似地嚎三四天才能过去。不管一生受多大的坎坷,也要积蓄点钱,把自己丢失的东西赎回来,死以后随身下葬。

据说不赎回来,死后阎王爷也不收容,不男不女,六根不全。

【05】古代帝王最“震惊雷人”的死法

春秋时期,晋景公有天刚要吃饭,突然肚子不舒服,去了趟茅房。侍从左等右等,饭都凉了,还不见回来,到茅房去找,发现君王掉进茅坑,淹死了。

以文笔简洁有力着称的《左传》,仅用一句话描写此事:“将食,涨,如厕,陷而卒”。

鲜为人知的10大历史真相 你知道吗?

【06】古代宫女检查

古代皇帝有权精选全国女孩中的精华,女孩入宫前都要接受严格的身体检查。皇家会对其年龄、生理、心理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解、测试。体检时,每一道程序都十分仔细。

容貌娇好,身材秀长,生理上更容不得有半点瑕疵,即便皮肤上长了一颗小黑痣,都会被淘汰掉,一般年龄不得超过20岁,最小不能低于13岁。

【07】中国史上最牛的权臣是宇文护

中国历史上最牛的权臣是南北朝时期的宇文护,他权倾朝野的时代历经西魏、北周两朝,这期间他一共杀了3个皇帝。

评价: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08】唐朝全盛不及隋朝

唐朝最强盛的“开元之治”时期,全国有户820万,是唐朝的最高值;而隋朝“开皇之治”时期,全国就有户890万。终唐一世,各项经济指标都没有恢复到隋朝水平。

评价:原来唐朝这么差。

鲜为人知的10大历史真相 你知道吗?

【09】只娶一个老婆的皇帝出现在明朝

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只娶一个老婆的皇帝出现在明朝,他就是明孝宗朱佑樘。

评价:确实是皇帝中的异类。

【10】【真正的江南四大才子】

眼下所知明末四大才子讲的都是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周文宾四位苏州文人,而历史上根本没有周文宾其人

真正的江南四大才子(也称吴门四才子)是指唐、祝、文、徐,徐即徐祯卿,其诗风格清朗但不通书画,性格与另外三位不同。大概这个缘故,后人杜撰了相貌秀美的周文宾来凑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