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国皇帝列表(金朝历代皇帝列表)

金国皇帝列表(金朝历代皇帝列表)

中国的金朝从完颜阿骨打1115打败辽国建立金朝到昭宗完颜承麟1234被宋蒙联军打败王国一共存在了119年,在这119年金朝一共传了十代皇帝,下面是金朝十代皇帝列表排序:

金朝历代皇帝列表,在位时间及生卒年月!


第一个金朝皇帝:开国皇帝完颜阿骨打

完颜阿骨打(1068年8月1日—1123年9月19日),天庆四年,起兵反抗辽朝,1115年正月,建国号金,年号“收国”,建都会宁府。

主要成就:统一了女真,创建女真文字,消灭辽国,创建金国。

第二个金朝皇帝:金太宗吴乞买

1123年即位在位12年,主要成就是彻底消灭辽国,制造了靖康之役,北宋灭亡。需要特别注意的:靖康之役,北宋灭亡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金太宗姓完颜。

金朝历代皇帝列表,在位时间及生卒年月!


第三个金朝皇帝:金熙宗完颜亶

金朝第三位皇帝(1135年2月10日—1150年1月9日在位)。其父为金太祖嫡长子完颜宗峻、母为蒲察氏。在位15年,终年31岁。

第四个金朝皇帝:金废帝完颜亮

完颜亮(1122年2月24日~1161年12月15日)即金废帝,中国金代第四位皇帝,金朝著名政治家,文学家。1161年九月,完颜亮在南宋境内的瓜州渡江作战时死于内乱,时年四十岁。

金朝历代皇帝列表,在位时间及生卒年月!


第五个金朝皇帝:金世宗完颜雍

金世宗完颜雍原名完颜褒,金朝第五位皇帝(1161—1189在位)。金世宗在位期间实现了“大定盛世”的繁荣鼎盛,金世宗也被称为“小尧舜”。

第六个金朝皇帝:金 章宗完颜璟

章宗统治前期,金朝国力强盛,后期由盛转衰。在位19年,病死,终年41岁

第七个金朝皇帝:完颜永济

金世宗第七子,在位期间政治日益腐败,而此时北方的蒙古在成吉思汗的率领下开始崛起

金朝历代皇帝列表,在位时间及生卒年月!


第八个金朝皇帝:金宣宗完颜珣

世宗完颜雍长孙,卫绍王侄;金朝第八代皇帝在位11年。金宣宗在位期间受到蒙古的多次袭扰,宣宗被逼无奈只能遣使向蒙古求和。公元1223年12月,宣宗在内外交困中走完了他的一生

第九个金朝皇帝:金哀宗完颜守绪

金哀宗完颜守绪金国第九位皇帝,哀宗在位十年,国破后自缢而死,终年37岁。

第十个金朝皇帝:昭宗完颜承麟

金昭宗完颜承麟被称为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据史学家推测,完颜承麟在位时间不足半天,更有说指出在位时间不足一个时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