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双绞线(网线为什么被称为双绞线)

什么是双绞线(网线为什么被称为双绞线)

网线指的是连接局域网,完成传输网络功能的介质,在局域网中常见的网线分为双绞线、同轴电缆和光缆三种。

在日常使用中,双绞线被称为网线,同轴电缆被称为监控线。双绞线是传输网络的重要介质,同时也常用于网络监控传输。

网线为什么被称为双绞线?

局域网常用的三种传输介质

双绞线的构成:

双绞线每一对双绞线一般都是由两根绝缘的铜导线按逆时针相互扭绕而成的,一共4对导线。因此成为双绞线。

网线为什么被称为双绞线?

网线都是4对导线双绞而成

在日常的使用中,双绞线的4对导线内部的材质不一定是铜。也有可能是铁铝、铝、青铜、无氧铜等材质。这是市场为了减低成本也多出来的网线规格。它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外层就镀一层无氧铜层(无氧铜材质除外),这是因为传输电流一般都在材质的表面流动,外层镀无氧铜能提高网络传输的稳定性。

网线为什么被称为双绞线?

双绞线双绞的原因:

双绞线采用两根绝缘导线双绞的作用就是为了抵御一部分的电磁波干扰,更主要的是减低自身信号的干扰,以此保持传输网络的稳定。

包着导体的外皮实际上等于一介电板,而双绞线上通过的高频信号是大于10Mhz的。所以线对形成的电容同时是一个串联的电感,电感的作用于电容相互抵消,让信号相位超前,双绞可以让电感和电容相互抵消,减少传输信号中的衰减问题。

网线为什么被称为双绞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