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庄园小鸡问答 蚂蚁庄园成语文不加点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2月22日

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小鸡庄园每日问答都是非常关心的吧,并且近期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蚂蚁庄园成语文不加点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2月22日这个问题,那么既然现在小伙伴们对于蚂蚁庄园成语文不加点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2月22日都是非常好奇的,小编今天就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蚂蚁庄园成语文不加点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12月22日的一些相关信息,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游侠网1

蚂蚁庄园12月22日答案

一、蚂蚁庄园成语文不加点

不加标点

一气呵成

二、2020年12月22日正确答案

一气呵成

三、答案解析 点击下载搜题app,获取第一手答案

祢衡(173—198年)不仅为后世留下《鹦鹉赋》这篇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也留下了“文不加点”这则成语。

“文不加点”最早语见萧统《祢衡〈鹦鹉赋〉·序》:“衡因为赋,笔不停缀,文不加点。”

这里是形容祢衡写《鹦鹉赋》时虽下笔千言,但瞬间一挥而就。后世典籍记载了类似的许多典故。

《唐才子传·王勃》载:“……九月九日,大会宾客,将令其婿作记,以夸盛事。勃至入谒,帅知其才,因请为之。

勃欣然对客操觚,顷刻而就,文不加点,举座大惊。”

《黄庭坚词全集》序:“因以金荷酬众客。

客有孙彦立,善吹笛。援笔作乐府长短句,文不加点。”

成语中“文不加点”里的“点”是改动、修改的意思。

成语的意义是指作文章水平极高,写文章一气呵成,无须修改。 汉献帝兴平年间,避难于荆州。

四、推荐阅读

支付宝蚂蚁庄园全问题答案汇总

支付宝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所有答案整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