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公费医疗(广州市公费医疗政策)

新华网广州10月29日电(记者田建川)广东省卫计委党组书记骆文智日前透露,广东省公费医疗改革已列入改革议程,但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骆文智是在一档由广东省政府纠风办主办的访谈节目中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广东公费医疗改革“应该很快了”。

广州市人社局2013年度部门决算显示,去年广州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即俗称的公费医疗)支出为16.63亿元,较2012年增加了2.3亿元。而去年的广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出为5.5亿元,不到公费医疗的三分之一。

针对“一人公费,全家受用”及个别医生开大处方等公费医疗问题,骆文智表示,目前医院都建立了阳光用药的电子检查平台,医生开什么药可以实现在线监督;建立了药方点评制度,每个月医院都请专家对每个医生开的药进行点评,如果不合理会对该医生的绩效工资进行扣发。

“这些措施是有效果的。”骆文智表示,“但根除公费医疗的多种问题,还要从大的体制机制上去解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