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哪里有(薄荷哪些地方有)

夏季养花,建议爱花人,室内养上一盆薄荷才是正事

文/盆栽小栈(原创内容,欢迎分享转发)

夏季气温高,天气燥热,这个时候人也觉得烦闷,所以这也是夏天很多人喜欢喝冷饮的原因。其实,要想摆脱夏季的燥热,还有一招,那就是养一些清新的小绿植。有这么一种绿植,在笔者小时候非常喜爱,因为在夏季高温的时候,中午头犯困,就摘下这种绿植的叶子,用手搓一搓放在眼皮上,瞬间感觉到清爽和清凉,一点困意也没了。

估计有这样经历的朋友已经猜到这种小绿植是啥了!没错,它就是清凉的“薄荷盆栽”。薄荷,在乡下地区,很多人家的院子里就会栽种一些。在笔者的老家院子里,至今仍然有一片薄荷。虽然年年不管它,但却长得很旺盛。

夏季养花,建议爱花人,室内养上一盆薄荷才是正事

薄荷盆栽,虽然是盆栽的一种,四季常青的它观赏价值很高,但很多人并不把它当盆栽看待。而是当药草看待。因为这薄荷的叶子,有很多神奇的价值。比如薄荷的叶子含有薄荷醇,能给人清新的口气,外用的话,清凉醒目而且还有治皮肤瘙痒以及湿疹等价值。

除此之外,薄荷也是我国最为常见的中药草之一,它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属于典型的辛凉性发汗解热药,在中医领域应用范围很广。而且在不少民间地区,薄荷还是一种食材。不管是做粥、做汤还是冲茶,薄荷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夏季养花,建议爱花人,室内养上一盆薄荷才是正事

既然薄荷的价值这么多,而且实用性很强,那它好养护吗?其实养好薄荷盆栽并不难,记住下面的几个养护细节就可以保证它枝叶翠绿旺盛。

1、薄荷不择土壤

养护薄荷盆栽,不管是南方的微酸性土壤,还是北方的微碱性土壤,都是可以的。因为这种植物不择土壤,只要土壤的PH不低于6,不高于8就可以。所以南北方的朋友都可以自由栽种薄荷盆栽。

夏季养花,建议爱花人,室内养上一盆薄荷才是正事

2、薄荷喜欢光照

薄荷属于长日照植物,当光线不足的时候,叶子就会发黄,其价值也会降低,所以在养护薄荷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多给它光线照射。不过夏季过于炎热,正午的时候,太阳光太强,需要适当遮阴。

3、薄荷对水分要求不高

在水分的要求上,养薄荷就更省心了。隔三差五浇一次水就行,只要盆内土壤不是过于干燥,也没有积水,就能够满足它的生长需要。另外温度越高,它的生长就越迅速。

夏季养花,建议爱花人,室内养上一盆薄荷才是正事

盆栽小栈说

与其他的花卉盆栽相比,薄荷现在非常大众化,所以市场价格也很便宜,三五块钱就是一盆。因此建议爱花人,在夏季里养花,请不要忘记了这种有神奇价值的盆栽品种。毕竟只有养过薄荷,才能够明白这种盆栽的好处。

薄荷盆栽 ¥4.8 购买

本期关于薄荷盆栽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更多花卉专题,欢迎盆栽小栈,我们下一期再见!(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盆栽小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