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有哪些品种(鸟科大全图片)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狮子称霸草原,老虎称霸树林,那么谁能够称霸苍穹呢?你见过最凶猛的鸟类是什么呢?提起大型猛禽,很多家人们脑子里应该立刻跳出两个字,金雕!确实金雕拥有强悍的战斗力,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猛禽的世界里也是强中自有强中手,金雕在大型猛禽里面算不上最强的。比金雕更加凶猛残忍的鸟类还有很多,但是由于生长环境不同,他们分布在世界各地,如果不刻意去找的话是很多人这辈子可能都无法见到这些恐怖的大鸟。今天带家人们认识一下世界上战斗力最强悍的十种大型猛禽。看这些空中战机是如何生擒战狼的。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猛禽排行榜第十名,安第斯神鹫。虽然战斗力只排第十名,但他算的上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猛禽了。这货体长1.3米,翅膀张开最大可达3.3米,寿命也可达到50年以上。他们主要生活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现存总量在400-4000之间,是非常罕见的鸟类。安第斯神鹫的头上长着一个像鸡冠子一样的肉瘤,这个是雄性的标志,雌性没有。另外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这家伙是个秃子。为什么秃了呢?其实他们跟很多程序猿一样,也不是生下来就秃头。当然更不可能是因为工作压力大而脱发。安第斯神鹫主要是吃腐肉的,每天可能要飞200公里去找食物。他一般不会主动攻击活着的猎物,所以他的主动攻击性并不是很强。在很多地方安第斯神鹫被称为清道夫,很多大型动物死后,尸体在荒野里腐烂,安第斯神鹫就会跟着气味飞过去大吃一餐,这哥们儿可能脑子不是很灵光,每次吃的时候都喜欢把整个脑袋都扎进去,时间长了头上的毛就被变质的液体腐蚀光了。也许安第斯神鹫家里缺少一瓶生姜洗发水,导致脱发后再也没有长出来。其实很多头顶没毛的鸟类都是因为吃腐肉吃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腐食动物也为当地的生态做出了很大贡献,如果不是他们把那些腐肉吃掉,时间久了很可能会产生瘟疫。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猛禽排行榜第九名。欧亚雕鸮。又叫做猫头鹰,当然不是我们常见的那种猫头鹰,雕鸮是世界上现有的体型最大的猫头鹰之一。他的体长在一米左右,翅展可达1.9米。普通的猫头鹰见到他得跪下叫大哥。虽然雕鸮的栖息范围非常广泛,包括荒野,森林,平原,山底甚至高山都会留有他们的传说,但是人类依然很难碰到他们。众所周知,猫头鹰是昼伏夜出,白天几乎见不到,而且这种大型的猫头鹰更是生活在人迹罕至的偏僻之地。雕鸮拥有超级敏锐的听觉,在距离很远的地方都能听到老鼠的活动声。他不仅能捕捉老鼠,还会捕捉兔子,夜猫甚至豪猪和狐狸等。体型大些的雕鸮甚至会猎杀有蹄类的动物。他在飞行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声音。通常情况下猎物都还没有感觉到就已经丧命在他的利爪之下了。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猛禽排行榜第八名。白头海雕。听名字就知道这货是个满头白发的老头。不过虽说是满头白发,但是他可不是任人欺负的老头。别的先不说,白头海钓的长相绝对算的上是鸟中周润发,他是为数不多的又漂亮有又有霸气的猛禽。白头海雕体长超过一米,翼展两米以上。虽然论个头比不上安第斯神鹫,但是战斗力可是完爆他的。白头海雕性情嫉妒勇猛。他拥有尖锐的爪子和嘴,就像用磨刀石打磨过一样,尤其是爪子,拥有超过人类握力十倍的抓力,再加上那锋利如刀片的抓尖,抓在猎物身上就直接刺穿肉体。他的爪子地步非常粗糙,这就使得他可以轻松的抓起满身滑溜的猎物,比如鱼和蛇类。两个强大的爪子就是白头海钓最致命的武器。他们主要以鱼类为食,视力超出人类几十倍,在高空中飞翔时一旦发现猎物,他就会瞬间锁定然后俯冲直下,用爪尖深深的刺进猎物的肉中,腾空而起。实际上这种斗争是不公平的,空对地的袭击使得猎物完全没有还手的余地。一旦猎物离开地面就可以彻底放弃抵抗了任人鱼肉了。另外白头海雕还有个有点,那就是,它不仅长得帅关键还不花心,都是一妻一夫制的。捕猎的时候也是夫妻搭配干活不累。而且他们的鸟巢也是一旦住下就是一辈子,不会轻易搬家,估计也是因为搬不动吧,白头海雕的鸟巢特别大,一般直径三米左右,重量更是达到惊人的两吨多。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猛禽排名第七名,猛雕,猛雕又叫战雕,一听名字就知道这厮生来就是个战士。他们的老家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战雕体长一米,翼展超过两米。他是地球上最具统治力的鸟类捕食者。由于自身出色的战斗力,人们送给他空中猎豹的称号。非洲大地上能够成为战雕猎杀对象的动物高达170多种,不管你是羚羊狒狒还是蛇和狼,那是见一个吃一个。就连号称非洲扛把子的平头哥蜜獾也能被战雕制裁。换句话说,在他的势力范围内,除了人类,根本没有天敌。但是战雕的繁殖周期特别长,两年才能剩下一个蛋,小战雕长大又需要七年。这就导致战雕数量非常的少。本身就是天生的稀有动物,再加上后天人们的猎杀,目前已经成为濒危物种。总数量估计在500只以内。非常罕见。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接下来出场的是猛禽排行榜第六名,金雕。金雕可以称得上是猛禽界的大明星了。大部分人都认知他。他体长一米多,翼展2.3米,是一种大型猛禽。人们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他出色的狩猎能力。金雕的飞行速度非常的快,在狩猎时他会用高达30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滑翔。这速度别说追猎物,追高铁也不成问题。金雕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动物之一。气人的是他不仅非得快而且续航能力也是非常强悍。经过驯化的金雕可以在草原上猎杀狼,他先把狼追的精疲力尽跑不动了在扑上去一个爪子锁喉,一个爪子抓眼。这是可怜的狼就彻底失去了反抗能力。曾经就有一只金雕抓到14只狼的记录。金雕的爪子非常粗壮就像人的手指头一样,基本上可以直接扭断狼的脖子。不仅攻击力出色,金雕非常聪明,早年间就有金雕长时间连续追杀两个伤害小金雕的男子的事件,有兴趣的家人们可以到主页去看看之前的作品。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猛禽排行榜第五名,虎头海雕。他可以上是海湾上空最大的猛禽了,体长1米左右,翼展最大可以达到2.5米,作为鸟类他的体重可达10公斤。虎头海雕主要生活在海岸及河谷地带,有时也会进入到内陆地区,有时候也会出现在我国河北和山西地区,但是极为罕见。他的头部是暗褐色,还有灰褐色的纵纹,看上去像虎斑一样,因此得名虎头海雕。最明显的特征要算他那黄色的超大号鸟喙了。他的喙又长又尖简直是猎物们的噩梦,攻击力极其强悍,而且最长可以长到7公分。一旦被他锁定,目标必死无疑。既然是海雕那就主要是以鱼类为食。既然长的这么高大威猛不捕食狐狸这种哺乳类动物捕食太浪费了,所以虎头海雕也没有辜负他这威猛的名字,也会捕猎陆地上的哺乳动物。他的攻击手段以快准狠著称,只要出手必然一击致命。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猛禽排行榜第四名。肉垂秃鹫。说起这家伙就来气,单看长相这货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如果说斑鬣狗是草原上的流氓的话,这家伙就是草原上空的恶霸。他体长一米,翼展可达2.7米,因脑袋两边挂着的两个粉色肉垂而得名。因为是腐食动物,肉垂秃鹫也是个秃头。他不光个头大,战斗力也是相当高的。他是非洲大陆最大的秃鹫,也是唯一个能撕开动物皮毛的鸟类。然而肉垂秃鹫却并没有用它强悍的战斗力去捕杀猎物,而是用来抢别的动物的猎物。每次看到有食物,不管是不知自己先发现的都要上去抢。如果其他秃鹫不愿意让出食物,他们就会用武力解决,所以说他们就是彻彻底底的强盗。吃腐肉多了有的肉垂秃鹫也会想换换口味主动捕猎食物,黑斑羚和火烈鸟就是他们的目标。肉垂秃鹫的捕食方法也是比较独特,他们发现猎物后,会迅速的俯冲下来,直接砸在猎物上把目标砸晕,然后一点一点的把猎物撕成块。手段极其残忍。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猛禽排行榜第三名。食猿雕。食猿雕又叫菲律宾鹰。他是菲律宾的国鸟。在菲律宾如果你胆敢杀死一只食猿雕,最高会被判处12年监禁。食猿雕体长90公分,翼展可达2.5米。他的性情嫉妒凶猛,他是为数不多的喜欢猎捕猴子的猛禽。因此得名食猿雕。食猿雕也是一妻一夫,出去干活也是成双成对,他们的领地意识非常强,一对食猿雕的就要霸占方圆五十公里领地。在他的地盘,除了老虎这种猛兽他不会去打扰外,其他的动物都会成为他的目标,尤其是树上的猴子和蛇。食猿雕也会跑到人类家里偷吃小狗小猪等家畜。他的攻击方式也是非常狠毒的,他会直接俯冲下去啄瞎猎物的眼睛,让他失去抵抗能力,然后在将其撕碎,一点一点的带回巢中。现在随着山林的减少,这些大型猛禽也在迅速减少,食猿雕的数量也只有300只左右了,被列为极危动物。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猛禽排行榜第二名,非洲冠鹰雕。他的个头相比前面的猛禽可能没有那么高大威猛,体长90公分,翼展1.8米左右。但他却是非洲当仁不让最危险的猛禽之一。非洲冠鹰雕的腿和爪子都非常粗壮。这也是他最有力的武器。他可以轻松将重达30斤的东西提到空中。还可以轻松的把猴子的头骨捏碎。能够排在第二名主要还是因为这种对人类的危害性比较大。他的大爪子既然能够捏碎猴子的头骨,那对人类小孩也是有极大威胁的。这种猛禽也算是为数不多的会攻击人类儿童的猛禽。曾经有个七岁的非洲小孩在路上被冠鹰雕袭击,雕的爪子直接刺穿了男孩儿的喉咙和胸部,幸亏被附近干活的一名妇女拿着锄头赶走了,拯救了这个孩子。还有动物学家曾经在冠鹰雕的巢穴里发现了人类儿童的头骨。确实是极度危险的。

世界上极具攻击性的十种鸟,金雕未进前五,十大猛禽你见过几个?

猛禽排行榜第一名,角雕。角雕常年生活在热带雨林里。他的体长1米,翼展超过2米。最让人恐怖的就是他那大到惊人的爪子,光是指间距就有13厘米。应该算得上是鸟类中爪子最大的了。不光爪子大,握力也相当大,他的握力可以达到330斤。这种握力抓到人的脑袋必然是当场毙命。好在冠鹰雕并不会主动袭击人类。他主要以猴子,浣熊和树懒为食。他也会去攻击鸟类和蜥蜴。角雕凭借他惊人的抓力成功成功成为了空中霸主。他们甚至会去攻击比自己体型更大的动物,很轻易的把猎物撕开。他还是一个飞行高手,这么大的身体飞起来竟然没有声音。所以在很多情况下,一些大型猎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角雕抓瞎了眼睛。所以角雕完全称得上是世界第一猛禽。大家认为还有哪些更加凶悍的猛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