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盈止损是什么意思(股票怎样设置止损价自动卖出)

止盈、止损,该怎么理解呢?

止盈,该怎么理解呢?

要论清一个东西,首先得把它的概念限定清楚,这样才能论得严谨。

大多数投资者对于止盈的理解,是在短期内的止盈,是对于小幅收益率的止盈。

例如:几个月内,若赚到十几、二十几个点的收益,就卖出。

这种自发的短期投资思维来自哪里?

来自每个人对于当下感知和短期感知的本能:

我现在赚了,若亏掉,就是这些天白玩了。

所以我不能让收益亏掉,我要先止个盈,保住收益。

对于止损,也是如此:

已经亏大了,再亏就损失更多了,我要止个损,保住些本金。

这些想法和行为都是符合本能的,但是,这个本能只局限于一个短期当中。

譬如,你站在一个很高的地方,不敢往下看,不敢逗留于边缘,这个短期本能在当下是对你起作用的,防止你从高处落下。

但是,投资不是你从高处往下看一眼,就结束了。

例如:

道琼斯工业指数始于1896年,至今125年。

标普500指数始于1957年,至今64年。

纳斯达克100指数始于1985年,至今36年。

止盈、止损,该怎么理解呢?

可口可乐于1919年上市,至今102年。

苹果于1980年上市,至今41年。

投资是一个持续的长期过程,可以长到百年以上,它和我们的本能是相反的。

用短期的本能,去指导长期的投资,肯定就行不通了。

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要多往30到100年的长度想一想。

想一想所要买入的投资产品,在30到100年中,到底能不能有非常大的概率在无数次波动中大幅上涨?

如果你买入的一个投资产品,确实是非常有希望在未来几十年当中不断新高,那你又何必去在意现在的几个点、几十个点的盈亏呢?

你每在意一次,你就很有可能要去买卖一次。

你每买卖一次,就要支出一次买入、卖出手续费。

当然,还有比手续费更可怕的,是什么呢?

由于最强标的会在未来几十年当中波动向上,有可能大涨几十倍、几百倍、几千倍、几万倍、甚至几十万倍以上,

所以一旦你在只有百分之十几、百分之几十收益率的时候把它给止盈了,或者你听信一些估值理论、小道消息,觉得太高了,危险了,跑了,

结果就是,你在一生中必然会遭遇无数次的踏空风险,将会有无数次的可能让你踏空很多很多倍的收益。

遭遇踏空的你,心里会非常难受,因为你觉得你原本能够赚到的钱,却没赚到,而有一些人却赚到了,差别只在你多点了一次卖出。

当你看到卖出的标的一直涨,一直涨到你觉得不会再跌了,你又会再次买入。

这个时候,市场乐观情绪往往很高涨,此时很容易遇到大跌。

重新买入后遇到连跌,又受不了跌,想着至少保住一些本金,不能亏没了,要止损。

于是,靠着短期本能投资的你,就会陷入无限的高买低卖,还有无限的踏空风险。

在这个过程中,你也会在某个时间段内,因为自己的手动买卖而多赚少亏了。

但这依旧是短期本能在给你答案,让你被眼前的短期成功操作迷惑,理解不到从现在到未来百年的持续投资之路。

延续百年以上的最强投资标的就是那样时时刻刻存在着。

把握住它,做任何事时,都去培养一颗长期的心,不忘记它,也不着急催促它。

作者:火土

自媒体号:火土定投一生

若觉得以上内容不错,欢迎、点赞、转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