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什么牌子好(电视十大名牌哪个好)

昨晚,海信旗下年轻潮牌Vidda发布了该品牌首款巨屏电视85V1F-S,以其高端配置、齐全功能、优质音画表现和7999元良心价收获了大批网友的。今天上午,更多惊喜传来:酷开MAX 86宣布国庆三天降价至7999元,小米旗下的红米MAX 86也以7999元到手价开始十一促销。

86英寸巨屏市场彻底激活,想在自家客厅享受86英寸巨屏影院的用户可以出手了。不过,面对三款相同价格的巨屏,应该如何选购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Vidda、酷开、小米三款巨屏电视怎么选?看完这篇你就知道

首先看音画表现,Vidda和创维都是在电视行业有数十年积累的品牌,前者配备了U 超画质引擎,这算是几十年技术积累的精华。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画质调教技术主要就靠多年的经验积累。相比之下,小米在这方面就会比较吃亏。三款机型都配备了MEMC运动补偿,可以提高看电影时的画面流畅度。具体效果需要亲身体验才能做出结论。

电视机的声音表现平时往往会被忽略,不过在巨屏机上,这个问题必须重视起来,因为大屏配小喇叭在观看电影时会产生很不协调的使用体验。这方面,Vidda 85V1F-S在双18W扬声器之外,配备了25W独立扬声器,打游戏和观看大片会非常爽快。酷开MAX 86是30W扬声器,但没有配独立低音炮,小米的机型则只配了双12.5W扬声器,在声音表现上会明显劣势。

Vidda、酷开、小米三款巨屏电视怎么选?看完这篇你就知道

现在非常流行的4K/120Hz、VRR、ALLM技术是专为游戏发烧友开发的新技术,分别用于提高画面流畅度、减少画面撕裂、降低输入延迟,对游戏玩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比之下我们会发现创维MAX86仅支持4K/120Hz,另两个技术则不支持,而且不提供HDMI 2.1接口。Vidda和小米的机型则都提供了HDMI 2.1接口,全面支持这几项新显示技术,如果你是游戏发烧友,那就强烈建议入手。如果你有最新款的游戏主机如PS5和XBOX Series X,就可以全面发挥其强劲的性能了。

Vidda、酷开、小米三款巨屏电视怎么选?看完这篇你就知道

最后对比一下硬件配置。Vidda 85V1F-S配备了高端的4核A73芯片,3GB 64GB内存,可以说是旗舰性能了。创维MAX 86配备3GB 64GB内存,但芯片是旧款的4核A55,运算性能略低。小米的86英寸机型则只配备了2GB 32GB内存,这在2021年的今天那就很拉胯了,运行智能操作系统和各种应用都会比较吃力,有卡顿的可能。

总结一下,Vidda 85V1F-S作为最新款的巨屏机型,在产品成熟度上显然是最理想的,7999元的到手价是这个十一有成为爆款的可能,真的是抢到就是赚到。创维和小米的机型则因发布时间较长,在局部方面会有弱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