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ml等于多少克(量杯100ml是多少克)

用盖碗冲泡的前提下,100毫升水配3g绿茶或黄茶,5g红茶,7g乌龙茶,5g白茶,7g黑茶;用玻璃杯冲泡的前提下,100毫升的水配2g绿茶或黄茶,3g红茶或白茶,3~4g乌龙茶,3g黑茶,因此使用杯具不同,以及个人喜好不同,投茶量以及用水量均有所差异。

100毫升水配多少克茶叶

投茶量与茶汤的关系

在泡茶时,起到好处的投茶量,以及适应的茶水比例,则可以保证茶汤适度,饮之愉悦。

若茶多水少,茶汤浓度过高,滋味苦涩,而且不能充分利用茶叶的有效成分;若茶少水多,茶汤浓度会显得很低,茶味淡,香气薄。

所以投茶量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影响口感的。

理论上来说,不同茶类由于香味成分含量及其溶出比例不同,以及不同饮茶习惯对茶水比的要求也不同。

100毫升水配多少克茶叶

什么是“标准投茶量”

当然,其实投茶量,茶水比,这类东西没有绝对的标准而言,因为每个人的口感喜好各不相同,而且环境场景不同,但我们可以有一个参考标准。

一般而言,绿茶的茶水比例为1:50,也就是1g的绿茶,对应50ml的水,因为绿茶、黄茶一般多用玻璃杯冲泡,而其他茶品适宜白瓷盖碗。

100毫升水配多少克茶叶

那么其他类的茶水比例可参考如下:

泡白茶,投茶5克;

泡红茶,投茶5克;

泡岩茶,投茶8克;

泡生普,投茶8克。

(以上都是在110ml盖碗容量,泡茶的前提之下)

100毫升水配多少克茶叶

结语

总之,可以根据个人口感可适当增减投茶量。习惯喝浓茶的茶友,可以稍微增加投茶量,反之亦然。优质茶叶,投茶量可稍减,反之亦然。

最后,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可以不断总结适合自己的茶水比例,这样泡出的茶汤才是自己喜欢的。

【壹零肆贰】为您解答茶叶保存、冲泡、选购等问题,每天分享实用茶知识,欢迎大家一起探讨更多茶知识,记得我哦有惊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