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vs辽宁,直接开启了自己的王朝时代,以易建联为首

  万众瞩目的CBA总决赛,终于是要开打了。

  广东宏远vs辽宁,作为两支老牌强队,无论是广东还是辽宁,谁能先拔得头筹,就意味着谁能在剩下的比赛中夺取主动权。所以这场比赛从还未开始,就充满了看点。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双方在时隔12年之后再次在总决赛上相遇,上一次双方的对决,是以广东队4-1的比分战胜辽宁队,从而以夺得总冠军作为结局的,而当时,广东队还是直接开启了自己的王朝时代。

  不过,哪怕有取胜过辽宁的历史,但俗话说得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广东队可是丝毫不敢掉以轻心的,所以比赛一开始,杜锋教练就选择了派出以易建联为首的内线,赵睿担任主力后卫,任骏飞、周鹏、威姆斯联袂出战的最强主力阵容。而辽宁这边,也是沿用了以往的常规阵容,以韩德君,郭艾伦,梅奥等人为首的首发。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打得你来我往的,辽宁的梅奥,广东的赵睿,威姆斯表现都十分出色,双方的比分一时间也没能拉开。不过,随着辽宁这边三分相继打铁,广东队就吹起了反攻的号角。特别是在杜锋指导一直在喊打快节奏之后,广东队的赵睿,威姆斯接连突破辽宁内线造成杀伤。虽然辽宁替补出场的赵继伟,也打出了诸多亮点的攻防两端的表现,但由于火力没能续上,上半场辽宁也只能以50-55落后于广东了。

  下半边再战,广东队还是继续延续了快节奏的打法,而王薪凯,杜润旺等人在三分线外,也多有建树。反观辽宁队这边,韩德君在阿联防守之下,并没有很好的机会能得分,梅奥也由于被广东队重点照顾了,包夹之下很难出球。

  双方此消彼长之下,广东队也逐渐将比分拉开了。伴随着威姆斯的连续突破,广东队的领先分数已经来到两位数了。比赛还剩一分多钟,领先将近20分的广东队,自知大局已定,都换下了主力。最终,广东宏远以110-88.大比分轻取了辽宁。

  不过,虽然说本场比赛广东队是赢了,但他们也在本场比赛埋下了不少输球的隐患。其中有第一点就是,己方的悍将苏伟,将会在下场比赛遭到禁赛。

  在本场比赛的下半阶段,苏伟在一次防守中被裁判吹罚防守犯规。随后苏伟不服,杜锋提出回看申请,结果裁判观看录像后给苏伟犯规直接升级为违体犯规。当时裁判认为苏伟防守时故意抬腿踢裆的动作,加之前面苏伟推了韩德君这下,这样苏伟就连吃两个违体犯规。也就是说,除了本场比赛直接被取消比赛资格之外,苏伟下一场比赛也将会被禁赛。作为球队重要的内线轮换,这对于广东队来说,还是挺伤的。

  而另一个方面,就是广东队当家球星易建联的状态了。全场出场了26分钟,7投1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4%,全场只拿下了2分9板的尴尬数据。看到CBA当红MVP这样的表现,不禁令人发问,易建联到底怎么了?

  其实看比赛是不难看出的,阿联的伤势是并没有完全好的,在进攻端方面,给人的感觉是小心翼翼的。不过,虽然说阿联在数据方面的表现,并没有让人满意,但他在防守端限制辽宁队得分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何况阿联还是带着伤出战的。不过,接下来由于苏伟的禁赛,阿联可能就会被延长上场时间了,这对于有伤且年过三旬的易建联,显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了。

  经过了本场比赛,辽宁可能已经意识到了,阿联伤病还没好这一点。在下场比赛,对于辽宁队来说,输了他们就没了,所以他们只能是背水一战。这种情况下,面对辽宁队的最后反扑,而广东队这边阿联又有伤,可能就不会能太能担得起这个得分重任。这个时候,如果广东队这边没人能站出来,广东想赢球,或者争夺总冠军,实现十连冠的梦想,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

  当然,也不排除广东队的威姆斯,周鹏,赵睿等人的状态都像今天这么好,后天的比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