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赤字扭亏为盈,清水鼓动新社长山室晋也的宏伟蓝图

【雷速体育】清水鼓动新社长山室晋也已经就任7个月,此前他曾担任瑞穗银行执行董事,2014年转任千叶罗德海洋职棒队社长,凭借着丰富的创意和独特的商业手段,山室晋也在短短6年内带领千叶罗德海洋扭亏为盈(从20亿日元赤字到盈利10亿),赢得了“现实版半泽直树”的美誉。

清水鼓动主场名为IAI日本平体育场,因顶棚覆盖座位数不足1/3等原因,没有达到J联赛的设施基准,交通不便和厕所年久失修等问题也困扰清水球迷多年。最关键的是,IAI日本平体育场为静冈市所有,每逢比赛日,清水鼓动必须向政府支付球场使用费,也无法独立运营。因此,山室晋也在今年2月向静冈市市长田边信宏提出建造新球场的计划,如果能作为主体运营球场,俱乐部将能按照自己的设想提升球迷服务和降低运营成本。然而受新冠疫情影响,清水鼓动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山室晋也一直都在与行政部门沟通球场建设方案,但进展缓慢,倒是清水球迷对于新球场颇有期待。

事实上,山室晋也曾有过经营球场的成功经验。在他任期内,千叶罗德海洋职棒队深受当地球迷喜爱,赛季上座人数从2013年的126.5万人激增至去年的166.6万人。山室晋也通过精心设计的球场运营获得了众多赞助商的青睐,2018赛季,作为俱乐部收入三大支柱的门票、商品、餐饮全部刷新历史最高收益,真正做到不依靠母公司实现盈利,纯利润达到3.85亿日元。

财政状况的改善也让千叶罗德海洋的阵容逐年强化,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收获A级评分。引用山室晋也的话来说,体育场不仅仅是一座体育场,更是当地重要的旅游资源,也应该是城市的象征,如果清水鼓动能获得球场的独立运营权,他会让清水球迷感受到家的存在,球场是俱乐部运营的基础,球迷数量增加所带来的收益可用来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

据悉,静冈县将在今年10月中旬进行IAI日本平体育场未来5年运营权的公开招募,清水鼓动希望能在明年4月成为球场的指定运营者,而在山室晋也的宏伟蓝图里,建设新球场才最终目标。山室晋也希望效仿日产体育场(横滨水手)和马自达球场(广岛三箭),将新球场建设在车站附近或者市中心容易聚集人群的地方,从而形成体育产业链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除此之外,前锋当达在泰国国内拥有相当高的人气,山室晋也已经开始积极招揽近年来对J联赛越来越关注的泰国球迷,通过扩大球迷基数和海外影响力创造新的商业机会。随着宋克拉辛和提拉通等人的活跃,泰国国内每周都会转播札幌冈萨多和横滨水手的比赛。今年,由于当达的加盟,清水鼓动所有比赛也将向泰国球迷网络直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