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选帅的候选名单,乌拉尔的执教经验并不算丰富—基德

  虽然说目前距离NBA本个赛季结束,还有不一段不小的时间,但这也不影响联盟的一些球队,将目光放到了下赛季,比如说布鲁克林的篮网队。

  近日,根据the Athletic记者Shams Charania的报道,布鲁克林篮网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全面探索现有市场上的主教练人员,以找出一位可以领导凯里-欧文、凯文-杜兰特等球员前进的主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不久后联盟就会诞生一次大的交易了。

  而据后续的报道,目前已经有几位候选人出现在篮网主帅的职位上,除了篮网目前的临时主帅雅克-沃恩外,候选名单中还包括有湖人助教杰森-基德、76人助教乌杜卡、快船助教泰伦-卢和尼克斯的杰夫-范甘迪。

  不过,虽说篮网选帅的候选名单中,人数还是不少的,但据美媒的报道,事实上篮网管理层看上的,就只有如今的临时主帅沃恩,以及基德和泰伦卢。毕竟乌拉尔的执教经验并不算丰富,而范甘迪由于近年来都在解说,现在的执教水平如何,还是个未知数。所以将他们排除在外,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而在这剩下的备选名单中,沃恩如今作为临时主帅,篮网的战绩是有目共睹的,这里就不过多讨论了。如今湖人的夺冠核心,助教基德,就是一个不得不谈的对象了。事实上,如果说起联盟中为数不多的出色的球队主教练,除去波波维奇,科尔等早已名声大噪的名帅不说,基德,绝对能算得上一号人物。

  基德曾在篮网和雄鹿分别执教过,当时基德执教篮网的第一个赛季,就将篮网带进了东部半决赛,他的能力得到了认可,随后才被雄鹿挖走。而在雄鹿,基德也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教练天赋。基德在雄鹿的执教期间,战绩能达到139胜152负(胜率47.8%),胜场数排名队史第六。要知道,在基德接手前一个赛季里,雄鹿战绩只有15胜67负,而在基德执教之下,雄鹿在过去3个赛季两次打进季后赛。基德的球场直觉非常敏锐,临场指挥智计百出,而且他很有魄力,经常敢于进行变阵创新。

  这样一名有野心的主帅,是必然不会甘心在湖人当助教的。此前就有流言传出,基德已经基本上和尼克斯对上眼了,不过由于各种原因,基德并没有如愿得到这个帅位。所以这次篮网抛出的橄榄枝,不出意外的话,如果篮网是看上了基德,基德还是会选择离开湖人的。

  不过,相对比于前几者,泰伦卢其实才是最有机会成为篮网的主帅人员。早在联盟没复赛前,就有传闻卢指导和篮网眉来眼去了。可能对于不少看球不久球迷而言,卢指导的唯一战术不就是:把球给詹姆斯,经验or实力,从何谈起?事实上,泰伦卢的执教能力,一直都被看低了。

  套用卢指导在骑士期间说过的一句经典话语:“人的一生有两个重要的时刻,一个是出生,另一个就是明白为何而生,而在我看来,我们为冠军而生!”泰伦卢对于总冠军的那份渴望,是不比任何人少的。可惜的是,在骑士执教的多年时间里了,泰伦卢很多时候的令人咋舌的经典战术,都被詹姆斯的风采给遮盖住了。

  2016年,泰伦卢是第一个使用包夹库里战术的。严防库里的无球路线这一思路,让勇士头疼了好一阵。后来,这个战术,无一例外被其他球队跟进,成为了限制勇士的第一法宝。不仅如此,16年总决赛G7上,泰伦卢叫下暂停,大声怒吼詹姆斯,对他的防守表达不满。这之后,詹姆斯如有神助,骑士赢下胜利,拿到冠军。最为经典的一幕,莫过于当年泰伦卢的双暂停战术,愣是把对手都给整懵了。

  不仅如此,泰伦卢在平衡超巨与教练组之间关系上的这一点,他几乎做到了极致。2017年,骑士风雨飘摇,詹姆斯独木难支,泰伦卢却公开对詹姆斯表示不满,“如果你是历史最佳,你就没有资格喊累。”很难想象,当时的詹姆斯意气风发,并没有反驳卢指导,反而还对他的指责言听计从。即使在骑士最艰难的时候,也没有球员站出来指责泰伦卢。卢指导不是个强硬的教练,但他对球队的掌控力,其实远比我们想的强。

  值得一提的是,篮网选帅的标准,正是希望能驾驭得了杜兰特和欧文这两位巨星的,泰伦卢,刚好就是这方面的是权威。而欧文,也恰恰是他执教过最久的球星。如果卢指导真能如愿前往篮网,杜兰特恐怕就要乐了,毕竟作为联盟最顶尖的得分手,阿杜还是希望能走一个懂得用人的主教练,这样下赛季的篮网总冠军,或就要离实现不远了。

  对于篮网的选帅,你希望谁能胜任呢,欢迎大家伙评论区留言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