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企业停止对华猪肉出口

这两天关于加拿大企业停止对华猪肉出口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加拿大企业停止对华猪肉出口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当地时间8月19日,加拿大枫叶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两家肉类加工厂陆续有员工感染新冠病毒。随后,这一公司已自愿停止向中国出口猪肉。

据加拿大电视台(CTV)报道,出事的两家肉类加工厂分别位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布兰登(Brandon),以及阿尔伯塔省的莱斯布里奇(Lethbridge)。根据公司声明,布兰登的加工厂内已有60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而莱斯布里奇的加工厂内暂时只有1名确诊病例。

枫叶食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凯恩(Michael McCain)表示,“由于中国实行了新的进口协议,要求任何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的加工企业,停止向中国出口”,因此枫叶食品公司已自愿暂停了对中国的猪肉出口。“我们尊重中国对加拿大产品的新进口协议,我们正与中国和加拿大政府合作,尽快恢复出口。”

本月7日,枫叶食品公司承认,布兰登市的加工厂内,已出现10名新冠确诊病例。随后,确诊病例数一路上涨,还导致加工厂外也暴发小规模的疫情,截至本月10日,布兰登市内已出现64例与肉类加工厂相关的病例。

尽管疫情形势堪忧,但枫叶食品公司和当地卫生官员仍坚持,加工厂内“安全”,因此没有停止生产。公司公关部门负责人简内特·莱利(Janet Riley)10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确诊患者中,确实有部分人参与到了食品加工的过程中。但她声称:“这些员工戴着口罩,穿着全套个人防护服,我们有很多(保护)的步骤。”

此外,公司18日的声明援引布兰登市卫生官员称,“没有迹象”表明,加工厂内出现了新冠病毒的传播。加拿大食品检验机构(CFIA)也辩称,目前“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表明,食品或包装,是病毒的来源或传播途径。

不过,类似说辞无法让员工满意。一名员工家属告诉加拿大电视台:“他们必须在有人去世之前,关闭加工厂。她(家属)非常担心感染到病毒,这么一来她可能感染到我们的孩子。”

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多美年证券(RBC Dominion)分析师艾莲娜·纳特尔(Irene Nattel)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出现新冠病例的消息,对枫叶食品公司产生“轻微的负面影响”,原本出口中国的猪肉可能会在国内销售,或是出口到其他国家。

此前,已有数家食品公司因出现新冠病例,停止向中国出口猪肉。据中国海关总署消息,今年6月17日,德国官方主管部门向中国海关总署通报德在华注册的1家猪肉屠宰企业确认发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随后中国海关暂停德国这家猪肉屠宰及其分割、冷藏企业的产品输华。

6月22日,英国官方主管部门向海关总署通报,英国Tulip公司1家猪肉企业因有员工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已向英官方主管部门报告自愿暂停对华出口所有产品。

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7月10日指出,中国海关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等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是预防新冠病毒从进口冷链食品渠道传入风险的重要举措,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定,国内法律依据充分。这是为保护人民身体健康而采取的必要措施,不影响国际正常贸易的开展。

那么以上的内容就是关于加拿大企业停止对华猪肉出口的一些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