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学专家松浦义晴:若没有新冠疫苗,东京奥运会将面

  北京时间8月18日,一位日本医学专家表示,如果没有COVID-19疫苗,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面临风险。

  来自大阪大学微生物病研究基金会的松浦义晴教授表示,日本政府正在重点开发疫苗,以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能够举行。

  “在日本,因为奥运会的缘故,政府非常重视疫苗的开发和病毒的药物,”松浦义晴说:“他们想推进明年的奥运会,他们说唯一的办法就是疫苗。”

  开发COVID-19疫苗的工作在全世界范围内进展迅速,然而松浦也警告说,不要急于研制疫苗,尽管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要依靠它。

  “疫苗的安全性需要时间来证明,”他说:“一个常规的疫苗研发需要10年时间,他们却说要在一年内完成。这是很可怕的。所以这真的是超级快车,我觉得这有点令人不安。”

  日本被认为已经很好地应对了冠状病毒大流行,但日本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上升。截至目前,日本已报告547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1088人死亡。

  由于COVID-19在日本和世界各地的爆发,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了一年,现在计划从7月23日到8月8日举行。之后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残奥会。

  新型冠状病毒对策被视为明年奥运会推迟后举行的关键。这一过程将由日本政府作为三方委员会的一部分来领导,其中还包括东京都政府和2020年东京组委会。

  会议将于今年秋季开始,以确定强有力的对策,预计将于2020年底公布。由于有数千名运动员将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奥运会,如果要举办奥运会,日本境外的卫生状况也需要改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