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二次发股将筹集高达23亿美元

特斯拉公司(TeslaInc.)今天披露了计划中的二次股票发行价格,并在一份文件中告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它将以每股767$的价格卖出265万股。

这样就可以得到20.3亿$的现金。 承销商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有权在将出售给公众投资者的265万特斯拉(Tesla)股票之外再购买39.75万股,如果银行充分行使其权利,这可能会使发行价$23亿英镑以上。

特斯拉每股767$的目标比周四收盘时低4.6%,但二次发行通常以折扣方式推出。 埃隆·马斯克(ElonMusk)领导的汽车制造商正寻求出售,以利用最近一波投资者需求,自12月中旬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翻了一番多。 特斯拉股价的最大涨幅发生在本月初,此前特斯拉公布了高于预期的第四季度业绩,并记录了汽车出货量。

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目前正在德国和中国建设两家新工厂。 这次股票发行将获得高达23亿$,这应该有助于特斯拉为扩张提供资金,尽管它还没有确切地披露资本将如何使用。

在一份声明中,该公司只表示,收益将用于“进一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以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虽然特斯拉想通过出售股票来利用股价的上涨并不令人惊讶,但这一举动确实使市场失去了控制,因为马斯克和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上个月曾说过,没有计划扭转资本。 华尔街的这一变化受到了不同的反应。 特斯拉的股票在上市前交易中下跌了6%,后来弥补了损失,今天下午又跌破了周四收盘价,在本文撰写之时$796英镑左右。

特斯拉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在电动汽车市场,它帮助先锋。 该公司正受到新公司的挑战,如Rivian AutomotiveInc.,这是一家密歇根州的初创公司,去年12月从Amazon.com公司和其他公司筹集了13亿$资金,推出了一条电动汽车生产线。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最近宣布了一条新生产线的计划,该生产线将生产电动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并配备Origin型自动驾驶班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