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绿洲评论 你想要的电子书阅读器但不是你需要的

亚马逊(Amazon)为其旗舰产品电子书阅读器配备了有声读物和防水功能,但其差别并不大,不足以证明229英镑的起价是合理的

新推出的Kindle Oasis(亚马逊旗舰电子阅读器的最新版本)让人欲罢不能。

它现在是防水的,可以通过蓝牙连接耳机来阅读有声读物,当你在移动或不能集中精力让你的眼睛在页面上移动。它的屏幕和以往一样漂亮,像纸一样,只是这次大了一英寸,这意味着翻页的时间减少了,阅读的时间增加了。和它的前辈一样,这片绿洲在手心里很平衡,而且赏心悦目。

尽管它很优雅,但我对它还是有点冷淡。当《最后的绿洲》发行时,它让我想要阅读更多。这个最新的版本更加闪亮,增加了一些急需的功能,但是在所有这些功能中,它失去了最初的Oasis令人兴奋的辉煌的简单性。而且太贵了。

它的屏幕有7英寸,这款“绿洲”比上一代大了不少,增加的宽度意味着它不再能舒适地放进外套口袋。屏幕的一边更宽,有两个翻页按钮——如果你用的是湿手的kindle,这很方便——但你可以用任何一只手拿着设备,页面就会翻页来匹配。

屏幕上覆盖着强化玻璃,包括一个每英寸300像素的显示屏,由12个led灯点亮,可以调整屏幕亮度以适应房间的需要。与之前的kindle一样,屏幕确实是这款设备最大的亮点。它是脆,无眩光,并在任何照明条件下工作,不会导致眼睛疲劳。

把Kindle翻过来,你会发现亚马逊选择了铝制的背面,而不是前一款的塑料外壳。这款手机的一端比较厚实,便于单手握握,不过它的触摸重量比前一款要重。

新绿洲是亚马逊第一个防水的Kindle,它说这个设备可以在两米深的水中浸泡长达一个小时,没有任何问题。我把它放在浴缸里泡了一会儿,它当然不会被泡在热水里,尽管屏幕无法探测到我按下的按钮。它不会浮在水面上,所以泡澡时不用手拿电子书阅读仍然是一个梦想,直到有人发明了一种漂浮枕头,当你泡澡时可以把Kindle放在上面。

你也可以在Kindle上听有声书,只要你把蓝牙耳机连接到设备上——没有耳机插孔。亚马逊的Whispersync功能意味着有声书可以准确地找到你停止阅读的地方,如果你通过亚马逊Echo上的Audible来听,它还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上进行更新。

但如果你同时购买有声书和Kindle版本的书,这一功能就会发挥作用,所以如果你想享受无缝阅读的乐趣,你需要支付两倍的费用。值得庆幸的是,如果你在Kindle商店买书,买有声书也不会花太多钱。我以5.99英镑的价格买了奇玛曼达·恩戈齐·阿迪契2013年的小说《美国人》,而有声书的价格是3.49英镑——这和你在大街上买实体书的价格差不多。

亚马逊说,如果你每天阅读半小时,而且没有打开Wi-Fi或蓝牙,这个新的“绿洲”将持续“几周”。这当然比上一款Oasis的电池使用时间有了改进,但这似乎是一个很低的标准,我怀疑如果你经常使用蓝牙的话,电池消耗的速度会快得多。

由于电池续航时间较短,亚马逊上一款带有充电电池盖的Kindle在发货时,附带了长达9周的待机时间。现在他们已经增加了这个新绿洲的电池时间,亚马逊不再提供免费充电的保护套——尽管你可以购买防水磁性保护套。

遗憾的是,亚马逊并没有为这款Kindle提供充电功能。根据我的经验,Kindle的电量耗尽速度比亚马逊官方公布的时间要快一些。

这款新Kindle有很多让人喜爱的地方,尤其是它现在是防水的,还能播放有声书,但它真的值得229英镑的起价吗?

我不这么认为。亚马逊对其最便宜的Kindle的页面进行了调整,称即使是59.99英镑的基础版Kindle也将在“未来几个月”支持蓝牙音频。Kindle的竞争对手Kobo已经在市场上推出了一款防水的电子书阅读器,而且价格也比这款绿洲阅读器便宜很多。

虽然第一个Oasis给人的感觉是与众不同的,但这个版本的设备给人的感觉是它太过努力地想成为一个漂亮的硬件。最好的电子阅读器会退居幕后,永远不会挡在你和一本好书之间,但这片绿洲有点太聪明了,对它自己也没有好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