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器人在采血方面做得很好

未来,机器人可以采集血液样本,这对病人和医护人员都有好处。

罗格斯(rutgers)领导的一个团队根据自动化抽血和测试设备的首次人体临床试验,创造出了一款表现与人类一样好或更好的抽血机器人。

该设备提供快速的结果,将允许医疗保健专业人员花更多的时间在医院和其他环境中治疗病人。

发表在《技术》(Technology)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与临床标准相当,甚至超过了临床标准。在血管容易获取的25人中,成功率为97%。

该设备包括一个超声图像引导机器人,可以从静脉中抽取血液。一个完全集成的设备,包括一个处理样本的模块和一个基于离心机的血液分析仪,可以在床上和救护车、急诊室、诊所、医生办公室和医院使用。

静脉穿刺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临床操作,包括在静脉中插入一根针以获取血样或进行静脉注射治疗。但根据以往的研究,27%的无明显静脉的患者、40%的无明显静脉的患者和60%的消瘦患者的临床表现不理想。

反复静脉注射失败会增加静脉炎、血栓形成和感染的可能性,而且可能需要以身体或动脉中的大静脉为目标,但代价和风险要大得多。因此,静脉穿刺是伤害患者和临床医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据估计,在美国,接触静脉的困难时间可能会增加最多一个小时的手术时间,需要更多的人手,每年的成本超过40亿美元。

“像我们这样的一个设备可以帮助临床医生快速血液样本,安全、可靠,防止不必要的并发症和疼痛的病人从多个针插入尝试,”乔希Leipheimer第一作者说,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生Yarmush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部门的工程学院的罗格斯大学(Rutgers 16不伦瑞克。

在未来,该装置可用于静脉置管、中心静脉通路、透析和放置动脉导管等。接下来的步骤包括改进设备,以提高静脉困难患者的成功率。本研究的数据将用于增强机器人的人工智能,提高其性能。

罗格斯大学的合著者包括Max L. Balter和Alvin I. Chen,他们都毕业于博士学位;罗格斯大学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Rutgers Robert Wood Johnson Medical School)的恩里克·j·潘廷(Enrique J. Pantin);Kristen S. Labazzo教授;首席研究员Martin L. Yarmush, Paul and Mary Monroe基金会主席,生物医学工程系特聘教授。西奈山医院伊坎医学院的一名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这项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