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头脱皮是怎么回事(手指肚一层层脱皮什么原因)

春季来了,小孩子手指起皮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一些小孩经常揪到露出血肉了,小孩子手指起皮较难自愈,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孩子手指起皮大多数是因为缺乏维生素,但并不是所有的手指脱皮都是这样原因,很多的家长都忽略了。

小孩手指脱皮不单是缺维生素,还有哪些原因?家长别忽略了

孩子手上起皮很可能就是缺乏维生素的问题。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平常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动物瘦肉,饮食一定要保证,多样化,保证营养素摄入充分。这样是可以慢慢解决的。

至于吃一些维他命是没有必要的。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话就需要到医院进行诊治了。

与孩子的抵抗力差有一定关系,出现这种情况的儿童多数有挑食习惯。

还与接触外界刺激物有关,比如家里的地毯,外界的沙子等。平时不要使用刺激性的护肤品或者是洗涤用品,否则也容易造成脱皮。

小孩手指脱皮不单是缺维生素,还有哪些原因?家长别忽略了

手指脱皮湿疹主要表现为手指瘙痒无比、手指皮肤有明显的脱皮现状、非常干燥、手指浸润肥厚,严重影响患者的手部皮肤美观。

那么手指脱皮湿疹该怎样去除呢?在此必须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克制自身行为,千万不要撕扯干皮,以免导致局部感染。

手指脱皮湿疹与皮肤过度干燥密切相关,此时要注意手部皮肤的补水保湿,缓解手指湿疹现状。

小孩手指脱皮不单是缺维生素,还有哪些原因?家长别忽略了

手指干燥性脱皮。天气干燥,人体内水分流失较多,从而皮肤会比较干燥,引起脱皮,但是不会瘙痒。可以多喝水,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让孩子多吃新鲜瓜果和蔬菜,缓解皮肤干燥。

很多网友也纷纷传授经验.。

小孩手指脱皮不单是缺维生素,还有哪些原因?家长别忽略了

孩子手部脱皮的原因有很多,也可以反映出很多不同的状况,并不是单纯的补充维生素就可以解决的。一旦孩子出现明显的手部脱皮,建议家长还是及早带孩子到正规皮肤科检查确诊,以免耽误病情。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