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有哪些病(子宫有哪些问题)

妇科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的统称,由于平常不注意个人清洁卫生或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让女性遭受妇科疾病的侵扰,那么最常见的妇科疾病都有哪些呢?

最常见的几种妇科病,你知道吗?

1、卵巢囊肿卵巢囊肿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妇科病,发病初期没有明显症状,但患者通常有下腹不适感、腹围增粗、腹内肿物、腹痛、压迫症状、月经紊乱等。如果没有通过定期妇科体检及时发现,采取措施,囊肿很可能会恶变。因此只要发现卵巢囊肿,一定要早日摘除。2、阴道炎在正常情况下,女性阴道微生物以乳杆菌为优势菌。当阴道环境被改变时,阴道内在的一些条件致病微生物和外界的病原体就会趁虚而入,乳酸菌的优势地位丧失,多种阴道炎由此而发。阴道炎的症状为阴道异常分泌物明显增多,呈薄而稀均质状或稀糊状,为灰白色灰黄色或乳黄色,带有特殊的鱼腥臭味。

最常见的几种妇科病,你知道吗?

3、盆腔炎盆腔炎性疾病是指女性上生殖道的一组感染性疾病,主要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盆腔腹膜炎。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以同时累及几个部位,以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炎最常见。4、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女性。发病原因尚未完全明了,但是其发生和发展与受到雌性激素刺激似有一定的关系。多数病人无症状,仅在盆腔检查或超声检查时偶被发现。其症状多与肌瘤生长部位、速度、有无变性及有无并发症关系密切,而与肌瘤的大小、数目关系不一。

最常见的几种妇科病,你知道吗?

5、尿道炎尿道炎是指尿道黏膜的炎症,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多为致病菌逆行侵入尿道引起。急性发作时耻骨上区和会阴部有钝痛,可见尿道口发红,有分泌物。转为慢性时表现为尿道刺痛和排尿不适,尿道分泌物减少,呈稀薄浆液状。很多女性在出现妇科疾病的相关症状时,由于羞耻或害怕检查,讳疾忌医,不愿意去医院治疗,拖延病情,等到上医院时症状往往已经非常严重,这就给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难度,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如果存在妇科炎症的症状,一定要尽早前往医院检查治疗,以免损害自身健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