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顷等于多少米(一公顷等于多少吨多少平方米)

四年级数学上册,《公顷和平方千米》单元测试卷试题分析(一)

一、填空

1、一公顷是10000平方米,100乘100等于一万,所以正方形边长为100米。

一平方千米是1000000平方米,1000乘1000等于一百万,所以正方形边长为1000米,这两题主要是这个两个进率要记清楚,另外就是一百乘一百以及一千乘一千怎么算要理解。

2、关于800乘800,这样计算,先算8乘8等于64,然后在64后面加四个零就可以,也就是640000。所以就是64公顷。

关于几百乘几百的计算,简便方法就是先算零除外的数字相乘等于多少,然后在它们积的后边把零加上就可以了,记住,两个因数后边有几个零,就加几个零。

二、判断

1、教室,房间,房屋的占地面积一般都是平方米。

2、一般耕地的面积都是公顷为单位,如果是全国的耕地面积则是平方千米。这题是对的。

3、这题错误,面积是一公顷的土地,它的形状不一定是正方形,也有可能是长方形或者其他不规则图形。

三、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数

关于面积单位转化,除了公顷和平方米的进率是一万,其他相邻的面积单位转化进率都是100,也就是大单位转化成小单位乘以进率,小单位转化成大单位除以进率。

四、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单位

1、金字塔占地面积为公顷,一般景点景区的占地面积都是公顷。

2、一个岛的面积是平方千米,一般城镇的面积以平方千米为单位。

3、操场的面积一般都是平方米。以及校园的面积。

四年级数学上册,《公顷和平方千米》单元测试卷试题分析(一)

4、水立方的面积是8,如果是平方米那太小了,只能是公顷。平方千米那就太大了,建筑物的面积很少是平方千米的。

七、解决问题

2、这一题超范围了,三角形的面积公式没有学习,面积公式为:底乘高除以2,可以这样理解,你画一个长方形,长乘宽就是长方形的面积,这时你把长方形分成两个相等的三角形,那么长方形的面积除以2就是其中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所以三角形的面积就是底乘高除以2,在这里把底边看做长方形的宽,把高看做长方形的长即可。

四年级数学上册,《公顷和平方千米》单元测试卷试题分析(一)

3、先求出面积,然后转化成公顷,有几公顷就有几个1200。

5、三角形面积公式:底乘高除以2。先求出面积后边就好做了。

6、洒水车问题也是三年级经常考的,方法就是把洒水车的运动轨迹看做一个长方形,宽就是洒水车的宽度,长就是洒水车跑了多远。长乘宽就是洒水的面积。已知每分钟走200米,一小时也就是60个200米的长度。

八、动脑筋做一做

面积是一公顷那说明边长就是100米,现在各边延长100后就是200米了,那么面积就是200乘200就是四万平方米也就是4公顷,所以面积增加了3公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