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的反义词(《峰爆》真实还原中国式救援)

惊险的反义词(《峰爆》真实还原中国式救援)《峰爆》真实还原中国式救援

《峰爆》主创主演合影

电影《峰爆》将于9月17日正式上映。近日,该片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李骏携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等演员亮相,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峰爆》聚焦中国铁道兵与铁路基建,影片讲述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在云江县城突发,居住其中的16万人即将被吞没,在此危急时刻,以“小洪”洪翼舟和“老洪”洪赟兵父子为代表的基建人挺身而出,展开生死救援。

片中,黄志忠和朱一龙分别饰演洪赟兵洪翼舟父子。黄志忠透露,当看到剧本时,退伍铁道兵洪赟兵这个人物的经历和情感深深打动了他。他认为对洪赟兵而言,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作为军人的本能:“老铁道兵脱掉了军装,但是底色永远是军人。”朱一龙则表示,通过洪翼舟这个角色,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铁道兵和基建人这个群体:“他们一个项目一做就是好几年,很多人在过年过节时选择不回家,留在工地上。正因为铁建人的付出,普通人才能在节假日时更便捷地跟家人团聚,真的很感谢他们。”

首映礼上,导演李骏谈及《峰爆》的创作初衷:“其实大家都会直接或间接面对各种灾难。机缘巧合之下,我了解到了铁道兵这个兵种,他们的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我选择用灾难片的形态来传达他们的精神。”

为了让影片更真实,剧组坚持实景拍摄。片中的地下救援段落,正是剧组深入亚洲最长溶洞、历时数月精心拍摄出来的。大自然亿万年间形成的奇特地貌与色彩肌理既惊险又充满神秘感,在大银幕上呈现出令人震撼的景色。

影片总监制、总制片人、总策划,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若清感慨:“感谢铁道兵和现在的中铁建,有了他们的英雄事迹,才有了《峰爆》这个有血有肉的故事。也感谢主创人员的精心创作,每个角色不追求华丽,追求对人物深处的刻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