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信息管理学校(初中没念完可以去的技校有哪些?)

石家庄信息管理学校(初中没念完可以去的技校有哪些?)

很高兴来回答你这个问题。当代社会是知识的社会,科技的社会。这个社会的竞争越来越大,节奏的也越来越快。这就需要我们掌握更多的生活技能,才能创造美好的人生。俗话说的好,360行,行行出状元。话是这么说,但是还有另外一句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可见选择一个对的行业是多么的重要。

之前有一个初中同学。初中毕业完就去技校学习,学习交通轨道之类的专业。中间好多年都没有他的消息,也就在去年才联系上。现在在列车上工作,工资呢也不低,也比较稳定,跟大学生比较起来还略微有优势。这对一个初中毕业从技校出来的学生来说,已经是一个非常不俗不错的选择了。当然除了选择之外,中间也少不了他个人的努力和付出。

我是一个初中老师。在初三毕业的时候,我经常给学生说的是能上高中绝对不要去读技校。因为花费同样的时间将来毕业,你所面对的选择是不同的。交流的时候,很多学生这么想”现在不用学,将来去技校好好学习”。这种想法本身都是欠缺考虑。现在在学校里多少人盯着你撵着你,你都学不进去。你还想跑到一个管理松散,即将步入社会的技校,约束自己好好学习吗?有点自欺欺人。当然,如果实在实在无法有其他选择,学一门技术也是非常不错的。你这个问题没有说清楚,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应该选择接地气,而且见效快的专业,因为你上技校的目的不就是为了离开学校不想学习早点儿挣钱吗?有些技术听起来虽然听起来好听,其实一点儿用也没有。比如说计算机专业,美术,音乐,艺术范儿等等这些。国家每年从大专与本科等等院校出来的这样的人都非常多,而且很多还找不到工作,或者找的工作也是和自己所学的技术没有半点关系。你学技术的一个中专学生,将来怎么和他们去竞争?有些技术虽然不好听,但是干好了,其实非常的挣钱,而且见效快。汽修电焊机电厨师美容美发。这都是实实在在的,没有花哨的挣钱的技术,到哪儿都能养活自己。比如汽修很多人还停留在很传统的想法,脏累差。其实就业方向有很多,比如汽车厂,自己开店,专业维护,救援等。女生可以学幼教护理。学出来将来都能考级,步步登高。就像我一开始所提到的那个初中同学。选择固然很重要,当然中间依然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以及机遇。所以不管怎么选择都需要我们埋头苦干,踏踏实实,不能再像初中时候那样半途而废,否则到最后依然一事无成。上天不会给你太多的选择的机会,让你选择来选择去。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做好自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