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天主教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霞山天主教堂进行维修)

霞山天主教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霞山天主教堂进行维修)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霞山天主教堂进行维修

4月14日,笔者在霞山区绿荫路85号霞山天主教堂看到,该教堂正在进行维修工程。外表已搭建了一道道施工用的脚手架。

笔者现场看到,教堂一楼大厅全部被搭建顶木支架布满,建筑四周搭建的脚手架。墙边周围推放了许多砂石、水泥材料和油漆、石灰等。厅内和周围都看到有施工人员有施工。

据资料记载,该教堂于1900年兴建,1903年竣工,建筑面积985平方米,是一座双尖塔式建筑物。属于砖石钢筋混凝土结构,墙面仿石,双尖石塔。大厅能容纳千人。正门大门上面和四周拱壁分布的花岗棂,都是合掌式,门窗均以颜色较深的红、黄、蓝、绿等色的七彩玻璃镶嵌。1991年,该教堂被列为湛江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年,该教堂再次进行修葺。

笔者在现场看到,该教堂的七彩玻璃镶嵌窗户有许多玻璃块已被损坏,这次也被列入修葺内容。路过市民表示,希望施工方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抓紧进度,尽快恢复这一旅游景点美丽外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