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有没有种子(香蕉的种子在哪里)

香蕉有没有种子(香蕉的种子在哪里)

香蕉的种子在哪里,为何我们吃的香蕉找不到种子?

生活中吃的很多水果里面都能找到水果的种子,比如苹果、梨子、葡萄等,就算是火龙果也能找到你面密密麻麻的种子,草莓的种子更是直接在果实的表面,那么我们吃的香蕉为什么及找不到一粒种子呢?

你所不知道的香蕉的知识。

香蕉作为一种主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你不知道的是香蕉早已经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仅次于水稻、小麦、玉米之后的第四大粮食作物。在世界的水果贸易中占据前三位置,为全世界约4亿人口提供充足的食物来源。但是呢自然灾害频发、病虫害严重,特别是香蕉巴拿马病,是一种具有毁灭性的香蕉病害,香蕉被称为最容易灭绝的水果品种。

香蕉的种子在哪里,为何我们吃的香蕉找不到种子?


野生香蕉是有种子的。

在17年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东南亚湄公河地区还发现了一个香蕉的野生种,里面有大量的籽粒,该种仅存于中国西部云南省与缅甸交界的地区。据了解,在我国的海南省存在着较多的香蕉野生种,这些野生种都是有种子的,非洲还有一种种子硕大的香蕉野生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网上查一下。

香蕉的种子在哪里,为何我们吃的香蕉找不到种子?


没有种子的栽培香蕉是哪里来的?

现在的栽培香蕉有一个父亲、一个母亲,一个叫做小果野芭蕉、一个叫做野蕉。我们先来看香蕉的父母亲吧,一万年前种植的香蕉只限于东南亚地区,刚开始种植的香蕉叫小果野芭蕉,但是当时小果野芭蕉的种子硕大、坚硬,布满了整个香蕉内部,所以那个时候只要不是太饿是不会把香蕉作为食物来种植的,当初种植它主要是利用它的叶子盖房子。

又过了几千年,小果野芭蕉随着人们的迁徙,它一路向北在印度以及我国的南部沿海地区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野蕉,至此两个物种爱的难舍难分。然后就产生了后代,经过几千年的进化,又经过人们的选育,现在的香蕉种子已经退化,奇迹般的消失了。

香蕉的种子在哪里,为何我们吃的香蕉找不到种子?


没有种子的栽培香蕉是怎么繁殖的?

香蕉可以通过分株、分芽的方式来繁殖,但是呢,随着组织培养技术的发展,利用香蕉的组织进行无菌培养,然后给予适当的外界调节,就能大批量的生产出香蕉幼苗,一个百名米大的组培室,一年能够生产出香蕉幼苗几十万株。所以大家不用担心,香蕉没有种子以后就吃不到香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