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公务员需要什么条件(考公务员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报考公务员需要什么条件(考公务员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报考公务员对考生的政治方面、年龄要求、户籍限制、学历等都是有要求的,一般年龄要求是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考公务员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有年龄限制吗

1公务员报考需要具备的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7、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2国家公务员考试有户籍限制吗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绝大部分职位不限户籍,只有较少部分职位要求本地户籍报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并非全部职位都没有户籍要求,某些特殊职位由于职位需要,在职位设置时,对考生的户籍也作了要求。

部分国家公务员有户籍要求的职位,主要集中在西部职位和乡镇公务员职位。比如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一人民警察职位,要求考生必须是“四川省内户籍”, 珲春海关动物检疫一职位,要求户籍地或生源所在地为吉林省延边州地区,因此,考生在报考这些职位时,还需结合个人意愿和条件报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