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美食(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通辽美食(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内蒙全羊席

蒙古语称之为秀什或不禾勒,蒙古族招待贵宾的传统佳肴,又称整羊席。是蒙古民族最古老、最隆重的一种宴席。一般只在盛大宴会、隆重集会、举行婚礼或接待高级贵宾时摆设。将整羊加工后摆在长方形的大木盘里,象一只卧着的活羊,肉味鲜美,香飘满堂,浓郁扑鼻。宾客在进餐前,还要举行一定的仪式,高唱赞歌,朗诵献整羊的祝辞等。

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2、塞飞亚草原鸭

塞飞亚草原鸭,采用内蒙古大草原无污染、无公害生态环境下生长的“樱桃谷”瘦肉型白鸭的相关部位产品,配以各种香料和调味晶,用传统配方和现代工艺加工而成,其人口鲜香,口味别具一格,营养丰富,令人百食不厌,是家宴佐餐、宾馆酒店、馈赠亲朋的上等佳品,是来自大草原的绿色食品。

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3、菜包

菜包也叫饭包,是通辽地区老百姓非常喜爱的一种饮食。特点:菜包由米饭(大米饭、高粱米饭、小米饭)、白菜叶、葱、香菜、大酱等原料制成,爱吃辣的,还要放些辣椒等。

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4、小米豆角饭

小米豆角饭,用料比较讲究。必须是开鲁盛产的小米、开鲁的豆角。因开鲁的小米黄澄澄、圆晶晶,即不粘又不散,营养丰富。豆角是北方人的当家菜,一个十分常见的大陆品种。

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5、ge zha

ge zha是开鲁县特有的一种食品,用绿豆面和成糊状,用平铁锅摊成煎饼状,切成块卷馅炸着吃或炒菜吃,如gezha、炒蒜苗、炸千子等食品,吃起来另有一番独特的风味。

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6、白食

白食蒙古语叫查干伊德,是牛、马、羊、骆驼的奶制品。红食蒙古语叫乌兰伊德,即牛、羊等牲畜的肉制品。白食是蒙古族的敬客食品,按照蒙古族的习惯,白色表示纯洁、吉祥、崇高,因此白食是蒙古人待客的最高礼遇。

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7、通辽肥牛

通辽肥牛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9、诈玛宴

诈玛宴是元朝时期宫廷大宴。距今七百多年前,元朝太祖忽必烈每年巡幸上都,都要大摆宴席,招待宗亲、大臣、近侍等人员,也称“质孙宴”,即诈玛宴。

通辽八大特色美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