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有传染吗(「科普」肺癌会传染吗?)

肺癌有传染吗(「科普」肺癌会传染吗?)「科普」肺癌会传染吗?不一定!我来帮大家分析分析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事件的发生、发展,大众对于“传染”有了较深刻的认识。由于病毒会通过飞沫传播,咳嗽、打喷嚏以及密切接触均可能导致病毒传染的发生,因此我们号召通过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方法来有效阻断病毒微生物传播。

「科普」肺癌会传染吗?不一定!我来帮大家分析分析


肺癌作为一类常见的恶性肿瘤,临床常常表现为咳嗽、咯痰等症状。很多患者和家属不禁担心肺部的肿瘤细胞会不会通过患者咳嗽、打喷嚏、咯痰以及密切接触导致他人“感染”呢?甚至有的患者因为担心肺癌传染不敢接触幼小的孩子……

「科普」肺癌会传染吗?不一定!我来帮大家分析分析


肺癌会不会传染?首先要明白传染的概念,它是指病原体从一个个体传给另外一个个体并导致疾病的发生,传染可以发生在动物与动物之间、动物与人之间、人与人之间。导致传染病的是致病微生物如病毒、细菌、寄生虫等,属于外源性的,侵入性的,而不是人体自身的一部分。“癌”是人体自身细胞发生的恶性改变,癌细胞生长失去控制,并具有了浸润性和转移性等生物学特征,它所伤害的是患者病灶所在部位或转移部位的脏器、组织和功能,不会对患者身体以外的其他个体发生侵害,也就是说癌症不会传染。脱落的肺癌细胞虽然有时可以通过痰液排出体外,离开身体内环境的肺癌细胞既不会在体外存活,也不会通过飞沫侵入其他人的呼吸道。@关注新型肺炎@战疫必胜@桔杏医生@头条健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